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2022-01-10 19:26:0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昨天我们学校进行了一次远足运动,从学校步行到指定地点_马湾.然后再原路回,这一来回几公里,一下午时间,可真使人累得不浅。

  午休时,1:50,一阵急促的紧告铃响起,全校人员紧急集合,广播中传出校长的声音:“同学们,本次将举行远足运动,利用这一下午时间回来时写一篇文章,希望同学们抓住本次机会。”随着校长一声令下,学生们出发了。“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这首歌,全校1000多人,三人一排,排成了一条气势浩大的巨龙,前方不时传来唱歌的声音,老师听了,对我们说:“不如我们来背诗吧。”“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班长先为我们班带了头,背起了《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同学们顿时如同沸腾的开水一般热闹起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竟然有人背起了李白的《将进酒》,原来是我班几个“文豪”秀起了自己的“存量”有几个同学按耐不住自己了,叫上几个玩的好的同学,一起演起了小品,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不一会儿,我们脱离了水泥路的“束缚”,尽情享受着来自泥土的芳香,你看那光秃秃的树干,是不是就像一个年迈的老人家,那成群飞过的鸟,是不是就像一群战斗机正在进行演练,那一望无际的麦浪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变了色,在看前方的坎坷,不正是人生道路上的阻碍吗?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坚持不懈,定能跨过那些阻碍,让他们成为我们成功的垫脚石。

  “巨龙”还在缓缓前行,同学们都没了刚开始的那股兴奋劲,垂头丧气起来,队伍里不时有人喊道:“怎么还没到呀,累死人了。”这时,我叫上几个人说:“都累了吧,我们唱首歌,放松一下吧。”“好”他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大家都想听什么歌呢?同学们顿时炸了锅:“就一笑倾城,吧。”“什么年代了,还听这个,就听“卡布奇诺”吧,“这个大家都会唱吧。”他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同肯定,于是,“优美”的声音响起,“咖啡馆的那个座位,我在这里盼望着谁归,卡布奇诺的悲伤我无路可退,好想展翅带你飞看星空夜色有多美,命运总是在轮回……”有个人打断了我们的歌喉,说,“听听你们唱的什么,就像猪叫,不对,还不如猪叫呢,我们几个一时语塞,!无言以对,红着脸归队,继续向前走,不过还好,缓和了气氛,没有太丢脸。

  在到达目的地后,整个编队都绵软无力,刚才生气的巨龙,一刹那就变回了小蚯蚓,在校长寥寥几句话后,整个编队回校,回校后的我们,可真是火急火燎的,几个平时的彪形大汉,也发出了感叹:“我的桌子,椅子,我想你们了。”这可一点都不夸张呀。

  总之,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几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