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伤女人心的三句话,男人一定要“忌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伤女人心的三句话,男人一定要“忌嘴”

2022-01-11 10:24:31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最伤女人心的三句话,男人一定要“忌嘴”

  打人莫打脸,伤人莫伤心。

  在感情中,吵架拌嘴是难免的事,但有的话能说,有的话就要注意,千万别轻易说出口。

  正所谓:好话一句三冬暖,冷言一句三春寒。

  有些话一旦出口就像泼出去的水,很难再收回,一旦伤了人心,就很难再修复如初。

  图片

  比如以下这三句话,就很伤女人的心,男人一定要“忌嘴”。

  图片“随便你,我就是这样的人”

  有种说法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一个人的性格秉性,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一旦成型,就很难改变。

  可还有一种说法:爱一个人,就会愿意为了对方改变自己。

  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天作之合”少之又少,哪有那么多天生契合的爱人。

  那些长久相爱、携手一生的,并非彼此全然合适,只是在岁月中不断磨合迁就,才有了幸福的日子。

  图片

  就像是林语堂先生说的:

  “所谓美满婚姻,不过是夫妇彼此迁就和习惯的结果,就像一双旧鞋,穿久了便变得合脚。”

  当一个男人爱你,他就一定会愿意为了你而改变,无论改变多少,不管是否成功,至少他会去努力,这便是一种正面的态度。

  反之,若是一个男人总爱将“随便你,我就是这样的人”挂在嘴边,其实就代表了在他的心目中,你不值得他为之改变。

  这样的男人,总是我行我素,只在乎自身的感受,却忽略对方的需求。

  这样的感情,只会让女人越来越感到窒息和无望,结局也大多惨淡收场。

  图片“算了,我们都冷静冷静吧”

  “算了,我们都冷静冷静吧。”

  这句话大多出现在两个人之间产生矛盾和分歧的时候,乍一听是给彼此一些空间冷静和思考,实则不然。

  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其实是:再说吧。

  实际上,这是一种对两个人之间问题的逃避和无视。

  爱说这句话的男人,总是喜欢用“冷静”为借口,逃避对问题的解决。

  可是,当两人之间已经出现了无法调和的矛盾,不去面对,不去正视,不去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只会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到最后堆积成山,一旦爆发出来,便是山崩地裂。

  图片

  这样的情感状态,充满了不稳定和不确定性,让人感受不到丝毫的安全感。

  真正良性的两性关系,不是从来都不争吵,而是有什么想法就好好沟通,出现问题就想办法解决。

  哪怕狠狠地吵上一架,也好过故作太平的“冷静一下”。

  感情,冷静冷静就冷了;真心,拖着拖着就凉了。

  所以,若是男人总是用“冷静”来规避问题,千万要当心,别和他一起掩耳盗铃,因为到最后受伤的必定是你自己。

  图片“无所谓,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

  有人说,最好的关系,就是不需要解释,他也懂得你;不需要多言,他就知道你。

  可是,心有灵犀的默契毕竟罕见,现实中大部分的关系,都离不开彼此的坦诚相待。

  若是一个男人爱你,那么他自然愿意对你剖明心迹,有误会就立即解释清楚,不让你被怀疑折磨,更不舍得让你因此难过。

  可是,若是一个男人不那么爱你,那他可能就会用一句“无所谓,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来打发你。

  言下之意,就是懒得和你解释,反正你也不信;不想跟你多说,反正你也不听。

  图片

  有句话说的好:

  “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

  在乎你的人,怎么会不在乎你的感受、你的想法,怎么会任由你胡思乱想?

  只有不在乎你的人,才会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随你怎么想,任你怎么看。

  因为你的想法,无关他的痛痒;你的喜怒哀乐,无法牵动他的情肠。

  木心说过:

  “你若问人问题,他答非所问,便已是答了,毋需再问。”

  不想回答你问题的人,说明压根就不在乎你;不在乎你想法的人,对你能有几分真心?

  图片

  张爱玲说:

  “不爱是一生的遗憾,爱是一生的磨难。”

  是啊,爱情人人爱之,但是又人人惧之。

  但,不管是爱之还是惧之,其实能够得到幸福的秘诀都是因为懂得经营。

  图片

  所以,在经营感情的道路上,吵架拌嘴时,请记得说话一定要三思而后言。

  因为有时候破坏一段感情的罪魁祸首不一定是吵架,而是吵架时的口不择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