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生——为什么不是被人类最重视的科学命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生——为什么不是被人类最重视的科学命题

2022-01-11 23:40:08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生——为什么不是被人类最重视的科学命题

  有人觉得是伦理道德限制了永生技术的发展。

  伦理从来都不是影响永生技术发展的重要原因,甚至可以这么说,伦理从来都不是影响技术发展的原因。

  无论是18世纪被视为魔鬼造物的蒸汽机,内燃机,还是20世纪的克隆技术,甚至是21世纪的人工智能,这些技术从来不会因为伦理的缘故停下。

  你在20世纪听过因为伦理原因,克隆技术被做了很大的限制,但是现在克隆技术日益成熟,

  你在21世纪听说过机器智能会毁灭人类,但智能技术日新月异。

  人类的聪明才智和恐怖增长的欲望不会受小小的伦理束缚。

  至于永生为什么不是被人类最重视的科学命题?

  永生技术不会只是单纯的涉及到生物领域。随着科学的进步发展,每一个学科都被细分划出了无数的小的领域,看似这些领域自成一派,互不相关,可实际是,所有领域之间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一个领域的进步都会影响到其他领域,每一个领域的停滞,哪怕当下无法察觉,也会在将来因此而碰壁。

  永生不是简单的解决细胞老化的问题,涉及到更深层次的基因,而这些东西如果再被放大,有会牵扯到分子和原子的问题,这就来到了物理和化学的领域。

  如果用宏观的视角看待,自然界中没有任何一种东西能够经历时间的考验而不受衰落的影响,那么,唯一可以解决的方法就只有一种,那就是从外界获取能量,外部的能量更新内部衰老的组织。如果真的实现了永生,那一个个永生的个体存在的时候,需要的能源是多么的可怕,这涉及到了社会学,自然科学还有能源领域。此外,宇宙都在逐渐冷却,变得死寂,一切都有终结的时候,那时,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支持永生呢。

  永生是一个被讨论了几千年的话题,人如果有欲望,惧怕死亡,那就会有永生的想法。但实际上,结合现实,如果你现在生活不如意,你会愿意自己一直生活在不如意的生活直到永远吗。生活质量的提高是永生能被成立 的一个基础条件。对于饱受人间疾苦的人来说,死亡反而是一种解脱。生活水平没有明显提高,要永生有什么用。永生中的“生”字,代表的不仅仅是生命,还有生活,人生。没有能够与永生匹配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那永生就永远只是被放在话语间讨论的空中楼阁。

  所以啊,一切都是需要协同并进的,哪能将一个东西摆在第一位去发展呢?对永生最渴望的是什么人,是老人,是害怕死亡的怯弱者,世界始终是由充满朝气的年轻人组成,是由不断迸发的勇气组成。

  如此看来,谁会把永生看的太重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