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力纽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魔力纽扣

2022-01-12 09:55: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力纽扣

  魔力纽扣

  文/赵元波

  农夫实在是有些着急了,这么热的天,越晴越高,一点云也没有,根本就没有下雨的迹象,自己的那十来亩坡地可就要撂荒了,一家子喝西北风去,急得他呀,抓耳挠腮,肚子里就像灌了壶开水一样:老天爷,行行好吧,只要你肯下雨,我就是天天给你磕头烧香都行。能给老天爷天天给你磕头烧香的人多了去,要是老天爷都满足他们的愿望的话,还不把老天爷给累死了,老天爷才不会轻易搭理任何人的请求呢。

  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农夫只好靠在树荫下眯一会儿,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睡上一觉,就去挖水渠浇地才是正事。

  迷迷糊糊中,老天爷似乎眷顾他了,告诉他,只要把衣服上的那个纽扣往左转,就能跳过时间,预知自己的未来。农夫不由地舔了舔嘴唇:这正合我意,我就是想知道会不会下雨,今年的收成如何呢。

  于是,农夫真的把纽扣往左轻轻转了一下,奇迹出现了:干旱的土地上,他刚把玉米种子种完的那一个晚上,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一连下了好几个小时,土地吸足了水分,跟之前完全不一样了,农夫欣喜若狂,还算自己没有去挖沟修渠,要不,就白费工夫了。

  这真是一个魔力纽扣。好奇心驱使农夫,再往下看看,自家家的庄稼如何,轻轻把纽扣一转,眼前,一片绿色的玉米地,绿油油的,长势良好,那就是农夫家的玉米地,他搭的那个草棚还在呢!这就是个丰收年呀,风调雨顺粮食满仓,鸡鸭成群,牛羊满圈,他家呀,过的就是神仙般的日子。

  高兴得农夫嘴都合不拢了。手不由自主地又转了一下,这回,有点转大了,不过,这次转反了,不小心,往右转了,回到了眼前,那叫个惨呀,身子上就是一阵剧痛,那是棍子打在身上,怪疼的呢,都把农夫给弄醒了,农夫睁开眼,是树上的枯树枝掉了下来打在他身上,他身上的那个纽扣还好端端的呢。

  刚才只不过是做了个梦而已,哪有什么魔力纽扣,只有自己的汗水和辛劳,踏踏实实地去做,才是改变命运的魔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魔力纽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