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一个人,就是容易低姿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一个人,就是容易低姿态

2022-01-12 13:26:15 作者:执着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爱一个人,就是容易低姿态

  感觉自己好像变得不像自己了。

  一位朋友,实际上,不论是长相还是家境,不论是工作还是能力,她都挺出色的,一直以来,她其实也还是挺自信的,很少会怀疑自己。

  但是在喜欢上一个人过后,说不上为什么,她就总是觉得有一些自卑

  时常都会觉得自己好像不够好,每当和对方聊天,一字一句也都会仔细斟酌。

  她说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这完全就不像她,可是很明显,这的确就是她,不过只是她的另外一面,只是平日里,她不曾感受到而已。

  陷入爱情中的人,似乎总是如此,不知不觉,在面对对方的时候,就会把自己放得很低。

  这样的行为,或许确实并不是那么好,可是这也很寻常。

  因为爱,所以拔高了对方的形象。

  面对异性,基本上,如果不是自己喜欢的人,我们都并不会觉得有什么。

  就算对方很优秀,除了有着这样的认知之外,也并不会再有什么别的情感。

  毕竟,对方跟我们并没有什么关系,根本就影响不到自己。此外,那时候,我们也总是能够理智地去看待对方,会很清楚地知道,虽然对方确实挺不错,但是也还是有着一些不足之处。

  喜欢一个人则是不一样,当我们喜欢一个人,我们根本就很难保持理性。

  置身其中,只会早就忘记了好好去判断,无形之中,就给对方加上了一层滤镜,觉得对方不管什么地方都特别好,非常的完美,根本就没有什么缺点。

  正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我们内心的爱意,那真的就会让我们将对方看得特别的了不起。

  相比之下,在看待我们自己的时候,我们却并不会带着这样的滤镜,反而只会不断地去审视着自己的不足,觉得这样的自己,大概根本就配不上对方。

  出于这样的心理,把对方想得太好,把自己想得太不好,和对方在一起时,我们自然就会放低了自己,总是显得不是那么的自信。

  动了情,会总怕自己做得不够好。

  心里住着一个人,没有来由的,我们就会想要对那个人好。

  早就已经忘记了要去权衡,去在意是否公平,只会不管不顾地,一心只想要为对方付出,哪怕是付出自己的全部,也在所不惜。

  甚至说,即使给对方的已经够多了,自己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也还是总会觉得不够。

  在这个过程中,一边付出,我们也会一边特别的小心翼翼,每一个行为,都会练习好久,每一句话,也都会特别的重视,没有办法那么随心所欲。

  毕竟对方对我们来说,是那么不一样的存在,一不小心,我们的爱就会变得特别的泛滥。

  人与人之间,不怎么在意的人,我们当然只会很随意,越是喜欢,我们当然也就并没有办法那么的松懈,只会总是特别珍视对方,一直想要好好将对方捧在手心。

  太过于看重对方,这份看重,那往往会让我们打破自己的原则,也放低自己的底线。

  再怎么骄傲,一旦爱了,也只会早就已经放下了所有的身段,一心只希望自己的所作所为能够更到位一些,让对方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诚意,看见自己的满心欢喜。

  害怕失去,不自觉就会有些讨好。

  有句话说,喜欢是自己的事情,跟对方没有关系。

  然而那样超脱的爱,在实际生活中,根本就并不现实,既然喜欢,我们当然还是会希望自己的爱能够得到回应,会想要拥有对方,彼此真的能够有一个结果。

  会希望在当下的日子里,对方能够陪在我们的身边,和我们一起度过,也会希望以后的日子,对方一直都在,彼此能够有着一个不错的未来。

  为了拥有对方,让对方真的选择自己,而不是别人,自然而然,我们就会有些迎合对方,刻意去做一些让对方很感动,觉得我们真的很好的事情。

  感情的事,感觉很重要,到底是如何对待喜欢的人,那其实也很关键。

  总要让对方觉得我们确实不错,真的值得,对方才会愿意义无反顾奔向我们,和我们在一起。

  而当我们变得有些刻意,那当然也就会显得有些不像自己了,自己仿佛有些卑躬屈膝了。

  那样的自己,偶尔我们可能也会有些怀疑,可是爱一个人,尽可能地留住对方,让自己拥有这段感情,这终究并没有什么错,也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够稍微觉得踏实一些。

  爱一个人,就是容易低姿态,就像那句话说的,喜欢的第一反应,那往往就是胆怯。

  其实,在一份爱情里,稍微放低自己,那并没有什么关系。

  关键在于,对方一定要值得,懂得珍惜我们的好,也会给予我们一些回应,对我们也很好。

  另外,最好就是,在彼此渐渐变得熟悉过后,心中的那份自卑,能够渐渐消失,相互能够达到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都能够理性看待对方,也能够坦然相处。

  唯有如此,这份感情才会是不错的,彼此也才能真的拥有幸福。

  至于说,如果越爱越卑微,对方时常打压我们,那么即使再喜欢,也最好还是再考虑下。

  我们可以因为爱而不自信,但是一份好的爱,一定是正能量的,会让我们忘却自卑,向阳而生,逐渐变得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