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物是人非事事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物是人非事事休

2022-01-12 22:15:44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物是人非事事休

  许久未联系的小学同学,昨天联系上说要聚一下。

  我是一个不善交际的人,从小学到大学的同学里,能联系上的也真的没有几个,更何况还是男生。

  “在干什么呢?”正在上班的我收到同学发来的消息。

  “上班”忙碌中回复了一句,便没再理会。

  过了一会,突然给我打来微信电话,让我去KTV唱歌,我愣了一下,KTV不是已经停业了吗?

  他笑而不语,说没有,来吧,咱俩都多少年没有见了。

  我说不去,现在正在上班,忙着呢。

  谁知道他也不挂电话,聊了好一会,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最后还是去了。

  KTV果然还开着门,只不过唱歌的人比较少,包厢里,他的几个朋友也在,还有三个女生

  大约有将近二十年没有见了,我们都已经不再是从前年少时的模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都经历了许多,记忆中他还是那个班里调皮的男孩,喜欢欺负后座的女生。如今已经成家立业,褪去了稚嫩。

  再相见,聊得也只是上学时候的事情,关于中间的那些年,没有共同话题。

  我提前回家,因为他喝了酒,也就没有开车,沿着路边一路溜达回去,突然发现和男友还从来没有这样散步过。

  开玩笑般的交流,一路上说说笑笑的过去,今日也就这样过去了。

  其实我们都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我不再是曾经那个不爱说话的小女孩,他也不再是以前那个调皮的男生,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仅仅是停留着小学的时光里,毫无顾忌的打闹着,没心没肺的笑着。

  还记得小学时的你总是喜欢欺负后排的女生,当时我和另外一个女生都曾在你的后排做过,你不是拿本子就是拿笔,有时候还会拿书,那个女生还被你气哭过。那个时候的你挺聪明的,老师也很喜欢你,不过后来你哥来到我们班,因为成绩很好,你的风头也就没有那么大了,还记得老师曾经拿你们的名字来表扬过你们兄弟俩,并且说未来你们一定可以上好大学,只是有点可惜,老师的这一个预言失误了。

  后来的我听我爸妈说你们都不上学之后还挺可惜的,明明都挺聪明的,总觉得浪费了。

  而今,早早走在社会上的你们,结了婚,也有了自己的生活、工作,关于你们的事情也都是听我父母说起,不过如今的你们也挺好的。

  忽然就想到了物是人非事事休这句话来,转眼已过去很多年,真的是物是人非事事休,过去早已成为了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物是人非事事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