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1 春天里的一个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1 春天里的一个梦

2022-01-13 07:04:33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31 春天里的一个梦

  昨天傍晚的时候,看到了阴山背后的那里,最后一层的积雪也逐渐地融化掉了,我欣然的笑了,随后,仿佛就听到了春姑娘那脚步声姗姗的走来,仿佛也看到了春姑娘在催促着的那一道阳光的时候,春姑娘脸上所露出来微微一撇的笑容,春姑娘到来,高兴的阳光也是爽快的驱散了含有雪花的云层,寒气飘去,阳气吹来,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就要到来了。

31 春天里的一个梦

  立春的节气过了不久,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大地也慢慢的舒醒了,尤其是那个特有暴躁脾气的春雷,此刻,便毫不客气的敲打着脚步迟疑怠慢的春雨,被敲打清醒的春雨落下来了,春雨很快的融化了冰封久冻的河川,知趣的春雨又催促着满山融化的桃花溪水,尽快的奔腾而流去了一条条附近的小河中。

  寒冷的北风少有露面了,接着缓和的春风徐徐的吹来,春风和善的带着春雨,轻抚着大地山川森林,春风春雨它们一起的滋润着小草渐渐地钻出了地面,滋润着鲜花盛开芬芳四溢,春色满园引逗得蝴蝶蜜蜂翩翩起舞的欢乐,钻进花丛中品尝不尽花香蜜甜。垂柳绿丝悠扬的飘荡裙带的招呼小鸟们过来休息,畅谈着一个冬季它们彼此寂寞的牵挂。

  春季是一年一次新生命的开始,春季是一个温暖如意的到来,春季又是一个迷人畅怀的季节。在这个春季里,不要犹豫,不要徘徊,春光乍泄,胜似千金,四季轮回,春天当首。我便想起了人们常说的,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谚语,可见,春天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是多么的重要与渴望。

  我们对春天有很多的比喻,常常的说,春天是一位可爱的姑娘,春天是一位新生命的启动者,春天是一位祥和的带路人,春天更是一位渴望的天神。是的,春天拂手云雨滋润着生机勃勃,春天呐喊着万物复苏的希望,赞叹着春天是四季轮回之首的季节,我们都深深地爱着一个美好的春天。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不但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也感到了,微微的春风拂来,一下子就吹散了自己脸上久日的愁云,也舒展了一个冬天紧锁着的眉间,久违的困惑一点点的被春风吹去,人心精神了,眼睛明亮了,心旷神怡的看着细雨濛濛,原野青青,万紫千红,翠鸟飞跃,花蝶韵舞,蜜蜂闻香 ,真是春日的祥和,到处徜徉着喜悦。

  踏青的时候,微微的闭上眼睛,迎着微风走去,一片是春色盎然的气息,一片是春满人间的色彩,随心所欲的跟随着春天的脚步,走向大地去看那小草青青,走向山川去听那溪水淙淙,走向花园去呼吸那腻人的香气,一心畅想着春天的梦幻,一切领略着春天的风骚,接受着春天的爱情,怀揣着春天的美梦,感受着春天的温馨。

  昨日,走出了篱院,来到了原野,透过冰霜消融的山口之处,我看到了一片明媚的春光,知道了这明媚的春光是从那个山口处走来的,它走的好漫长,它走的好辛苦,它走的也好执着,春光走来了,毫不吝啬的就把温暖撒给了大地原野,把绿色撒给了小草柳叶,把希望撒给了人们的心坎里。

  脱掉臃肿的冬装后,身子轻松了许多,清晨,我高兴的准备好了食品,准备好了行囊,高兴的去春天里旅游。清晨爽意,阳光明媚,我骑上了心爱的自行车,沿着去大山里的路途跑去,自行车的轮子碾压着柏油路面飞快的旋转着,一口气我就跑出了小城,一直奔向山坡那一处青青的草坪上,草坪紧挨着一条淙淙流淌的小溪,小溪是从远处的大山那边流淌来的。

  这一阵子快速的骑程,是将自己收藏了一个冬季的力气全部的都拿了出来了,还是气喘吁吁流出了一身的汗水才到了理想的这个地方,停下自行车子后,我找了一处平坦的地方,铺好了地毯,喝上了一罐爽爽的雪花啤酒,吃了几根火腿肠后,便迷迷糊糊的便趴在地毯上享受起来了,这春日的阳光暖暖呼呼的照在脊背上,那个舒舒服服的劲儿就甭提啦!不久神不知鬼不觉的就进入了梦乡,

  甜蜜的梦乡之中,我仿佛觉得身体下突然间的很快的长出来了一片片的绿色的小草,这些小草越长越高,小草被风吹的竟然的泛起绿色的波浪来,这绿色的波浪,一浪追着一浪没有个停息,突然间,在我眼前的一棵小草的叶子上,蹲着一只小蚂蚱,它身着花色的衣服,摇动着两条长长的须毛,两只前爪子不停的清理着它那小小的嘴巴,然后,它瞪着圆圆的大大的两只眼睛在盯着我呢!顿时,我感觉着小蚂蚱是这么的可爱,是这么的痴情。

  望着这只小蚂蚱,我幡然的醒悟了,小蚂蚱,你这只小精灵,今生今世我们相遇在这青青的草地上,这是一种巧合,这是一种缘分,我真心的许着一个愿望,小蚂蚱,我真的想做你的朋友或者是你的爱人,可以吗?从此,陪着你在这里嘻嘻的玩耍,从此,陪你到处去流浪,我们白头偕老吧?我们一直相守到地老天荒的那个时候吧?

  说来也奇怪似的,好像小蚂蚱真的领会了我的心意,此刻,小蚂蚱竟然勇敢的跳到我的手心上来,这个动了心思的爱,我岂能放过,立马我的双手扣住了小蚂蚱,小蚂蚱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给惊呆了,它不停的在我的手心里跳动着,震得我的手心有些发麻,我松开了双手,小蚂蚱一下子的又蹦到了我的头上,可是它没有离开,我抬头看去,小蚂蚱摇身一变,在我头上飞舞起来了,小蚂蚱竟然变成了一只小蜜蜂,小蜜蜂笑眯眯的对我说着:

  “可怜的老男人,跟我一起去飞翔吧,咱们一起飞去大山的那边,飞去小河的源头,去寻找那一些该有的甜蜜吧?”

  听着更是奇怪了,不一会儿,我的胳膊竟然的长出了一对翅膀,没有言语的我,倒是紧跟着小蜜蜂飞去了,我们双双的飞过了一条小溪,飞过了一座山坡,顺着芳香的气味飞去,突然的看到了,眼前是一片白色的花,我们放慢了翅膀,看见了这里是一大片梨树的花园,梨花雪白美得像一片大海,这里是一片泛着白色浪花的大海,还没有等我们落下来,一群蜜蜂儿欢乐的唱着歌儿飞了过来,它们笑着欢迎我们光临,飞来的蜜蜂太多了,我再也找不到带着我飞翔的那一只小蜜蜂了,我失望的痛苦的狠狠的骂着自己:

  “痴了春光,负了心肠的家伙,你弄丢了你爱的人啦!”

  我秃伤的没有力气的落在满是露珠儿的花瓣上,只能孤独的看着蜜蜂们在忙禄着,它们不停地在寻找着一处处的芳香,无心思的我,杵在花瓣上,心里默默的问道:

  “小蜜蜂呀!你们这样的辛苦,采得百花成蜜后,是在为谁辛苦?是在为谁甜呢?”

  小蜜蜂们没有功夫回答我的问话,它们依然的煽动着翅膀,飞翔在十里梨花的花海中,一个个都在忙着亲吻着一口口的花蜜花香。

  归巢的鸟鸣惊碎了我的美梦,醒来已经是落日余晖的时候,鲜艳的晚霞染红了天空,染红了群山,染红了白色的梨花大海,更是染红了我的心堂,想着那只我们一起飞翔来的小蜜蜂,今夜里,我迷恋这里不走了,说着便支起了帐篷,今夜就留在这里过夜了,妄想梦里再一次的找回那一只小蜜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31 春天里的一个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