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场白》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场白》经典影评1000字

2022-01-13 08:10: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场白》经典影评1000字

  《开场白》是一部由白岩松 / 俞敏洪 / 邓亚萍执导,真人秀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开场白》影评(一):知己难,识人易

  现在社会的每个人都被光怪陆离的大圈包围,社会的虚伪,构造了一群沉溺其中的社会青年,只听好的,不听坏的,但是知己难,识人易。 要脚踏实地的仰望星空,只有远方的理想和你对生命的期待,以及你想到未来你的生命可以走到那个地步的时候内心产生的激情那种快乐和遐想,才能够带你走向更远的地方。

  《开场白》影评(二):习惯性勤奋

  我刚看完开场白俞敏洪老师的这场节目,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他的习惯性勤奋。愿意浪费1分钟,不愿意浪费一个小时,即使在度假。 就像是白俞敏洪老师说的成功需要机遇和运气,更多来自于自己的努力。但我们现在基本很少人做得到,回到家就习惯性躺平,刷刷剧,打打游戏,空余时间也就过去了。很少有人会沉下心来,看看书,学点东西。 浮躁的心态似乎是我们这代年轻人的特质。 珍惜每一分钟吧,自己才是改变一切的核心力量。

  《开场白》影评(三):希望能更好的关注双非学校的发展

  有趣的思想和幽默的语言的碰撞,让我认识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价值观。

  "我有很多白日梦,其中一个是,国家重点推进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很好,但如果社会上有更多人关注非双一流的高校发展,那就更好了。” 近期,白岩松在《开场白》中特别呼吁人们关注双非大学生群体的就业问题。

  正如白岩松所言,“期待并相信会有更多的大厂跟进,因为这不是给双一流高校学子的机会,而是大厂、社会与未来的机会。”

  《开场白》影评(四):先活下去再说

  我觉得俞敏洪有一点说的特别对,工作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但在影响你的生活时,只要这份工作能给你带来一份收入,你没有权利去挑三拣四,先活下去在说。 我身边有个朋友心气高,认为只有大厂才能体现他自身的价值,但是面一次拒一次,颓废在家还要靠女朋友的工资去日常开销,劝他找个小公司先赚钱贴补家用,也被怼了回来。也就没有朋友会去劝了。后来他身边的朋友也慢慢离他远了,毕竟也没有一个人喜欢自己的朋友天天给自己传播负能量

  《开场白》影评(五):谁说老马不识路

  看到俞敏洪老师回答是否要把机会让给年轻人时说“人生是一个战场,继续战斗,永葆热情”舍我其谁的气势,让我想起2017芭莎慈善夜的大合影,章子怡把外套一脱,以一副老娘天下第一,其他的都是妹妹的气势惊艳全场。 事实就是如此,这个世界不是年轻人的世界,是有能力者的世界,Harland Sanders 创德州炸鸡连锁店的时候是 65 岁。John Pemberton 发明可口可乐配方时是 55 岁。Ray Kroc 开始麦当劳这品牌时是 52 岁。Robert Noyce 创英特尔这家公司的时候是 42 岁。只要有能力,谁会介意你的年龄是多大。

  《开场白》影评(六):人生的导师

  20岁,这个特殊的年纪,我面临着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但这个过程中,我是迷茫的。我缺乏一个方向,缺少对社会最基本的判断,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做。我是否是优秀的,我能否胜任这份工作,我或许该听家里的意见考个公务员?

  迷茫就是我真实的代名词,就像邓亚萍老师说的,“失控”。当意外状况发生时,我没有足够的心力去承担,不知该怎么往下走。

  但是听完邓亚萍老师的演讲,我明白了,我要敢于面对自己,面对自己的内心,我想要做什么就努力的往前冲,不要害怕失控,放松心态。加油,我可以。

  《开场白》影评(七):任何事情从现在做都不晚

  我目前处于人生的低谷期,失业的到来很措不及防,贷款的压力让我喘不上气,整个人昏昏沉沉没有力气,感觉自己好像沉入无边地狱。

  但是看完邓亚萍的演讲真的是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是啊,谁说我不行,我不可以,谁说我不能再走出另外一条灿烂辉煌的路,顶着世界冠军的光环她都可以重新来过,我有什么不行。任何事情从现在做都不太晚。我要重新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以全新的面貌直面我的困境,去积极的解决它。勇往直前!奥利给!加油!

  《开场白》影评(八):非双一流的学子也曾梦想拯救世界

  在12月初关注到开场白这个节目,我觉得他的定义很有意思,“白日梦想家计划”以演讲加问答的形式给予非双一流高校学子另外一次接触社会的机会。

  国家重点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那非双一流的学子呢?活该堕落,躺平?步入社会后随波逐流,碌碌无为么?

  不!

  他们也是内心含光的少年,也曾梦想拯救世界。

  就像白岩松老师说的,如果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关注非“双一流”高校的发展,并让它们慢慢变成一流,那不是更好了么。

  开场白这个节目从学子关心的话题、遭遇的困境出发,让社会上接近金字塔顶端的那些人去帮助解答,推进学子精神层面的共同富裕,并带来了就业机会,这是对于非一流高校学子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

  人生的导师如指路的明灯,或许只是路过,却温暖了他前进的道路。

  《开场白》影评(九):心态崩了

  “心态崩了”是目前年轻人经常挂在嘴边说的一句话,找不到工作了崩一下,找不到合适的房子了崩一下,工作挨批评了崩一下,还有可能是没赶上地铁再崩一下,它也反映了目前社会上年轻人的一个现实,心力差,没有很好的一个抗压能力。

  就像是邓亚萍说的,要直面自己的失败,敢于面对自己,但是这是很多年轻人办不到的事情。

  这个节目最好的一点就是给予还在彷徨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社会这个大染缸的年轻人一剂强心剂,我可以直白地告诉你,你很不错,有问题你可以问我,我会告诉你遇到什么了该怎么办。

  希望这类的节目可以越做越多,也希望有更多处于迷茫期的孩子可以看到这个节目,得到解答。

  《开场白》影评(十):自我的谜题,什么是自我?

  自我的谜题,什么是自我?什么影响你成为自己?是你眼中的自己还是别人眼中的你?

  刘擎教授给出的观点是你成为的那个自己本质上是你成为了你眼中别人以为的你的样子,这话什么意思,人是有主观能动性,人总是主观的认识自己,盲人摸象说的是自己以为看得见的人狭隘的界限,而真正的盲人反而因为对自身缺陷有清晰的认识,反而不容易陷入误区,而不自知,这里也说明了内省的重要性。

  内省是自我谜题的重要一步,看见自己,在欲望和理性间看见自己,找到平衡点,你在去说自我,这里用到了一个动词:“说”。说是什么,是叙述,欲望和理性之间的平衡点,是在他人眼光和自我眼光中的平衡点,在寻求自我中,说好自己和外界眼光的自己。

  内省在意义上和白岩松老师提出的90%原则很相近,本意都是给自己给人生的小小留白,也正因有留白,可以有机会去改变,去探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