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在变得有些喜欢饮茶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在变得有些喜欢饮茶了

2022-01-13 10:21:03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符老二本来是不喜欢喝茶的。因为,烦它太苦。

  随着年龄的增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符老二竟然渐渐的喜欢上了喝茶。那种先苦后甜的感觉有时候让人有些如痴如醉。

现在变得有些喜欢饮茶了

  特别是有一种叫作莓茶的,喝完后,先是一点点的苦涩,然后就开始回甜。细细回味,心旷神怡。

  记得一次陪着经理到一个村子里看公司的附属基地。在工地附近的一个村民家里,农妇给大家泡一壶莓茶。只见妇人先用一个土罐子在火坑边上煨着。水汽冒出来后,主人家掏出一个塑料袋,抓出两三把有些泛白的藤状物,放进土罐子。

  又煮了一会儿,就给每人倒了一碗茶。茶水有些烫,符老二用嘴吹了几下,然后小心的喝了一小口,有丝丝苦味。

  符老二放下茶碗,心里想着,表示表示喝上一小口,不能负了主人家的热情。一会儿嘴里有了丝丝的甜味。

  “好茶,有劲”经理喝了后大加赞赏。接着大家都说这茶好喝。主人家高兴的介绍起来。原来,这茶是一种藤本植物,也叫藤茶。制作成后,表面有些白白的附着物,象豆腐长出的白色的“霉”一样,所以在当地叫作莓茶。

  这种茶在不同的地方,称呼不同。在邻县,有一片地方也种植这种茶,但却叫雪茶。这种茶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其中有一种酮物质含量较多,能够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对调节身体的消化系统有一定的好处,当然也不知道是真不是假。

  但味道确实很好,于是多种地方都出产这种茶。根据老农讲,他们这个地方的含酮量是最高的,这是经过多家正规机构检测的。还在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过。

  还记得一次,办公室的小姑娘给符老二泡一杯姜茶。深红色,用一个大玻璃容器装着,给每个办公室的人员都送了一杯。说是,天气凉了,多喝姜茶,预防感冒。

  喝上一口,甜甜的,辣辣的。小姑娘说里面放了姜、红糖、红栆、绿茶等调置而成。原来,茶还可以如此喝。小姑娘的劳动还是很有价值,公司里感冒的人没有了。这一行动坚持的还很好,天气一冷,只要小姑娘在单位,大家都有姜茶喝。而且姜、红糖、栆什么的都从家里带来,绝对正品干净。

  以前,符老二不喜欢喝茶,现在虽然有些爱喝了。但在家里也很少喝,在公司因为大家都喝,符老二也就入乡随俗了。不喝点,那不是不支持泡茶人的工作吗?于是,慢慢的也就开始喝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