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循序渐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循序渐进

2022-01-13 10:24:34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循序渐进

  社会转型期,人心浮躁,追名逐利,唯速度主义成了社会的通病。那么,在如此高速度运转的社会下,循序渐进无疑成了人心乃至社会浮躁的镇静剂。因此,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践行循序渐进。

  所谓循序渐进,即在学习工作中按照一定的步骤逐渐深入或提高。当你在学习工作中践行了循序渐进这一原则,将会在事业中占据主动,收获成功的果实。

  著名导演卡梅隆凭借《泰坦尼克号》在当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成为最大的赢家,名利盛盈;然而获得如此殊荣的他并没有沉溺于掌声和盛赞中,而是静下来研究探讨下一部作品。因为他始终坚信循序渐进是事业成功的重要武器。他在《阿凡达》的创作过程中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从构思到起草乃至技术投入都是一一按程序完成,十二年后,他带着《阿凡达》重磅出击,引爆全场,在整个电影界占据主动,再一次创下人生巅峰。由此可见,循序渐进地操作事业是成功的法宝。

  但是,由于当今社会金钱主义盛行,“速度快才是硬道理”成了很多人的思维模式,循序渐进被遗忘了。以致于热心的教师们为了让差生迅速提高学习水平,给予他们的自尊在遭受着侵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纷纷牵着小孩走进娱乐园,践行“成名要趁早”的座右铭,殊不知孩子的成才需循序渐进,拔苗助长,急于求成,最终孩子不是成才,而是成了“财”的机器,思想高质将会被渐渐抹杀掉;更甚者,“著名小孩”刘源源的父母在社会上公然推倒“成功需要循序渐进”的真理,大力推行自己的育才方法┉呜呼,当家长们一轮轮地宣称成才需速度的时候,他们完全遗忘甚至抛弃了循序渐进,最终只会得不偿失;古代方仲永“泯然众人”就是例证。因此,培育孩子,循序渐进方为硬道理。

  且看当今社会,因为道德日渐沦陷的问题,社会各界着急了,就搞来了一个“孝子工程”,倡导孝子“批量造”。从“批量造”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谬误正在吞食着循序渐进,批量造只是急于求成的代名词罢了,孝心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点地培养,细细体味,意识的。我们且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因此,要想拯救道德,唯有社会各界都循序渐进,整顿社会风气,从而逐渐渲染人们,陶冶人们的性情。

  当然,循序渐进并不意味着胶柱鼓瑟,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坚持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同时也要解放思想,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努力循序渐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循序渐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