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奇月

2022-01-13 20:58:06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奇月

  今天放学回家,简约两个外奇怪,明明快要满月的月亮,为何突然会消失一大块?我带着这样的疑问,停下车子,观赏者月亮。那月亮像是被咬了一口留下了巨大的口印子,周围散发着微微的诡异红光,街道上车鸣声不断地驱赶着我,打扰了我赏月的心情,我只好被赶回家。

  一路上高楼外的玻璃窗反射着月亮的样子,每过一栋楼拿月亮就会随我穿梭在玻璃窗内,无时无刻地跟随着我,但她还很羞涩,跟我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敢靠近。

  我骑车来到村中,天色渐渐黑了下去,我在湖边的围栏旁停下了车子,周边是一片树林,那月亮好巧不巧,正悬挂在两树之间,我将手盘在围栏上,夜晚的风儿吹动了万物,头发,树叶,还有月亮。月亮慢慢的远离那俩棵树,走向更高的地方,也许是想更好的看看我吧,周围的路灯也随着月亮的移动亮了起来,月亮的移动给我带来了肚子的空灵叫声,我也只好回家填满我的肚子。

  我骑上车,快马加鞭回到家中,等待家里人准备的晚餐。大吃一顿后,我走出门外散步,顺便看一看这奇月,那月亮不再散发着微微的红光,转变成了亮黄色的金黄光环,那光辉仿佛有某种力量,不仅驱散了月亮上的黑暗,还给正在夜晚寒风中看月亮的我带来了一丝温暖。月亮缓慢上升,来到最高点,星星成为她的点缀,她站在着满是星空之上,而我站在她所照亮的大地上,感受着她的亮光,她的温度。我注视着她,她看着我,双方形影不离。忽然天空轰隆一声,云出现了另一层,成为了她的眉毛,突然又来了一声,“嘿,还是个双眼皮。”我心里想着,嘴不知为何笑了起来,那云仿佛动了一般,她也仿佛笑着。我盯着月亮,那荡起的云层就像海面上荡起的波浪,顿时我觉得整片星空如同大海一般,但比大海更加深邃,更加苍茫,更加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奇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