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机会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场微小说:《机会来了》

2022-01-14 20:27:59 作者:刘公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跟杨区长一块提职的大都上了一个台阶,杨区长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早就蠢蠢欲动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嘛,杨区长想进步,这是官之常情。

  杨区长在等待机会,只要有机会,就可能向前一大步。

官场微小说:《机会来了》

  杨区长终于等来了。

  西天的乌云大军压境一般袭了过来,一声炸雷轰隆隆过后,雨水裹着冰雹就铺天盖地砸了下来,杨区长嘴角不经意地露出一丝微笑,他让秘书通知水利局局长、电视台等部门,一块去查看辖区的雨情。

  雨水一阵紧一阵地噼啪下着,杨区长来到近郊的阳光巷,一家一家地走访,让居民尽快撤离,以防不测。秘书、记者、有关局长等一干人马,按职务大小,距离恰当地陪伴左右,电视台的摄影机紧紧地追踪着杨区长,生怕漏掉一个镜头。

  当走到一户只有老太太小男孩两个人的一家时,杨区长温情地拉着老太太的手,说了很多安慰的话,但并没有规劝他们马上离开,而是让他们等会,雨水小了再走。陪同人员搞不清杨区长的真正意图,跟着伊伊阿阿地附和着。

  又走了好几家,杨区长都是让尽快撤离,往坡上安全地带走。

  雨水越来越大,用瓢泼似的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杨区长抬头看看漫天的雨柱,心里高兴地说:下吧,下吧,下得再大些吧!他理解坏事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变成好事的深刻道理。

  秘书见地面上的水已经漫过脚脖子了,觉得危险系数大了,就凑近杨区长说:区长,雨太大了,我们撤吧!

  杨区长瞪了秘书一眼,大声说:老百姓的生命财产连着政府的心,只有还有一个人没有转移到安全地带,我们就不能撤!走,看看老太太和那小孩离开没有!

  一干人马又来到老太太家,只见老太太的家里一片汪洋,老太太站在餐桌上,两手紧紧护着小男孩,一副无助的神情让人心酸。

  大娘,赶快走!再晚了就来不及了。杨区长边说边抱起了小男孩,水利局长立马挎着老太太的胳膊,一同往外走。

  大街上,哗哗的洪水像发怒的狮子,张着大口吼叫着。

  洪水已经超过了膝盖。

  杨区长一行顺着马路边往坡上走,由于洪水的阻力大,他们走得十分艰难。突然,杨区长好像被什么绊了一下,哎呀一声就倒在了水中,撑伞的秘书赶紧扔了雨伞,跑着追了过去,但由于洪水太大,只见杨区长在激流中挣扎了几下就不见了,老太太喊了一声“我的孙子”,就昏了过去。

  坡下是一个立交桥,洪水已经跟桥齐平,并在向桥上蔓延。水利局长们一路找到桥边,可连杨区长和小男孩的影子都没有发现……

  市长、市委书记得知杨区长的不幸遭遇,立即责令有关部门动用五台大功率的抽水机抽水,但由于洪水不停地向下流,抽水机根本抽不及。

  直到五个小时后,雨水渐渐小了,桥下的洪水才被基本抽干。抢救的人们从淤泥中找到杨区长和小男孩的尸体时,杨区长的双手还紧紧地抱着小男孩,那情景,感动得在场的所有人都流下了泪水。

  杨区长的救人事迹,很快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上传扬开来,人们无不为杨区长的敬业和爱民精神所动容。

  追悼会那天,市民、学生、军人,好几万人参加,大家自动走成一列队伍一一向杨区长的遗体告别。那场面之宏大、之隆重,在本市史无前例。

  刚从省上开会回来的市纪委书记王正义,在跟杨区长的夫人握手时,小声说:杨区长真是个好区长,临走做了一件大好事,你们全家应当引为骄傲。

  我那天找你谈话,杨区长幸亏不知道,不然他心里会不安的。

  他走得好,对他、对你们家、对我们市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

  王书记还没说完,杨区长的夫人就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哭得死去活来,任凭别人咋规劝,都劝不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