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里的积蓄是为生孩子准备的,不能借”“不行,我的面子要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里的积蓄是为生孩子准备的,不能借”“不行,我的面子要紧”

2022-01-15 15:12:51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家里的积蓄是为生孩子准备的,不能借”“不行,我的面子要紧”

  有一句话说:“我可以陪你吃苦,但不表示我只配吃苦”。很多女人为了爱情,是愿意吃糠咽菜的。可是遇上不懂得感恩的男友,他会觉得女友的付出理所应该,吃些苦头没什么了不起,就好像女友不配享福一样。到头来,女人死心提出分手,还会被指责嫌贫爱富。图网络。

  类似的事情听多了,就导致很多女人不敢找穷男友,不愿意嫁给穷小子。然后女人就被指责虚荣、物质。可事实上,女人不敢找的,不敢嫁的,从头到尾就不是单纯的穷男人。经济上的贫穷不可怕,女人愿意和你一起拼搏,可怕的是心态上的贫穷。

  这种贫穷导致的自大和好面子,会让女人的付出毫无意义,最终让感情走向结束。毕竟心穷的男人,从来不懂得感恩,他们只在乎自己的感受,自己的面子。还会让你来一起支撑他的感受和面子,而这些特点,很多凤凰男都很符合。苏晓就嫁了这样的一个凤凰男,最后也如娘家父母所料,婚姻走到了尽头。

  苏晓认识老公陈锋是因为工作,苏晓对他的第一印象很好,工作上有能力,有见解,说话既得体又幽默。最关键的是长相完全是苏晓喜欢的类型,简单来说,苏晓对陈锋属于一见钟情。我们都知道,沉浸在恋爱中的女人,太容易给对方套上滤镜,陈锋在苏晓心中,就是一个完美男人。

  陈锋两人恋爱后不久,曾和苏晓提及自己的内心,说:“我的家境很不好,有现在的成绩都是家人的成全换来的。从小到大,因为贫穷,没有朋友,就连亲戚都看不上自己。也就是现在工作了,经济条件好一点了,家里才算有人上门。”陈锋眼中有泪,看着苏晓继续说道:“我一定要出人头地,让所有曾经看不起我的人,都羞愧不已。”

  其实想要出人头地,想要过上好日子,无可厚非。但应该单纯就是为了让自己和父母家人过上好日子。而不是为了让别人羞愧,让别人看得起自己。如果是为了这些,其实就是典型的心灵上的穷人心态。这样的人,即使以后有钱了,心灵上还是贫瘠的,是不适合一起生活过日子的。陈锋就是这样的人,可惜苏晓当时没有意识到。

  两人的婚事,苏晓爸妈并不同意,毕竟苏晓家境也一般。在苏晓爸妈看来,自己女儿要是找一个家境比自己家里还要差很多的婆家,那以后的婚姻生活会很辛苦,贫贱夫妻百事哀,不是说说而已。但苏晓坚持认为真爱无价,哪怕裸婚,也要嫁给陈锋。她坚信依靠两个人的努力,吃上几年苦头,一定会过上好日子的。

  这个想法没有错,但对于夫妻来说,只有苏晓一个人这么认为,是没有用的。苏晓希望小家庭越来越好,而陈锋,从头到尾都希望自己在老家亲朋好友面前有面子。但结婚后,随着时间流逝,苏晓意识到爸妈当初的担忧没有错。但事已至此,她还是咬紧牙关,苦苦支撑,希望这段婚姻能有个好结果。可惜,她失败了。

  结婚两年,即使苏晓吃尽苦头,这个小家庭还是一点积蓄都没有,属于夫妻俩其中一人生个病,苏晓都需要问娘家借钱的程度。而实际上,苏晓和陈锋的工资都不算低,苏晓娘家又在这边,但凡陈锋不要把钱都“借”给了老家的亲朋好友,两人就算买不起房子,至少日子不会过成这样,也不可能一点积蓄都没有。

  苏晓不是没有劝过,但没有用,陈锋认为老家的亲朋好友问他借钱,是看得起他。他在大城市工作赚钱,要是这点忙都不帮,还怎么回老家见人。苏晓无奈了,老家的事情,不论大小,只要有人和陈锋开口,他只多不少,都会答应借钱。说是借钱,都是有去无回,如此一来,两人的小家庭如何能有积蓄。

  苏晓想到了离婚,但发现自己怀孕了,肚子里的小生命让她压下了离婚的念头,也想最后给这段婚姻一个机会。而当时,两人的年龄其实都不小了,老家的同龄人,孩子都能打酱油了,所以陈锋也不止一次催过要孩子这件事情,但每次都被苏晓用没有钱给堵住了嘴。这次意外怀孕,陈锋高兴坏了,立即和苏晓保证,一定会努力存钱,努力准备待产费用。

  苏晓看着陈锋一脸真诚,相信了,她忘记有些东西是刻在骨子里的,比如好面子,尤其是因为自卑造成的好面子。之前也说了,两个人的工资都不算低,拒绝了老家亲戚借钱,又跑去苏晓娘家蹭吃蹭喝,不到3个月,两个人存下了2万元。这么一来,到孩子出生,至少能有8万左右的积蓄。这样就不用担心月嫂以及孩子出生后头几个月的开销了。

  苏晓更是憧憬按照这个存钱速度,在孩子上学之前,肯定能存够房子的首付款。她沉浸在喜悦中,但这份喜悦并没有维持多久,怀孕4个月的时候,老家一个远房亲戚的儿子找到了陈锋。陈锋喊他表哥,表哥说自己好不容易找到媳妇,现在结婚要盖房子,家里没有钱,让陈锋借给他5万元。

  苏晓一听就傻眼了,这口气就好像陈锋是他的取款机一样,苏晓刚想拒绝,陈锋居然答应了。苏晓不想在外人面前和陈锋吵架,两人送走表哥之后,苏晓才表示自己不同意借钱。苏晓的意思很简单,首先两人手里压根没有5万元,即使有,这笔钱也是为自己这个孕妇以及孩子准备的。这种盖房子缺钱的事情,咱没有这个能力帮。

  但陈锋不肯,坚持要帮,说:“表哥都开口了,我也答应了,不帮的话,我和老家的爸妈还怎么见人。现在离孩子出生还早,继续存钱就行了。”就这样,陈锋不管不顾,拿着家里的存下来的积蓄,甚至还找同事借钱,更是坐长途车回家,把钱送到了表哥手里。他的行为得到了老家亲朋好友的一致夸赞,说他有情有义。

  可等他休假结束,回到城里的家,发现苏晓已经不见了,只留下了一份离婚协议书。作为凤凰男,陈锋不听劝说,非要把给待产妻子准备的钱借给老家亲戚,就为了自己面子上好看。最后面子是有了,但婚姻没了。这样的结果,不知道陈锋是否会后悔。不过一般来说,他不会后悔,或者说,和陈锋一样的大部分的凤凰男,都不会觉得自己的观念有错。

  说白了,如果凤凰男不能改变自己的感受和面子大于一切;不能改变自己的原生家庭就是比妻子和妻子娘家重要的观念;不能改变和自己结婚,吃苦是应该的,和自己一起还清自己的“人情债”也是应该的。那永远都不会真正拥有幸福,即使短暂拥有了,最终也会失去,毕竟我们可以为了我们自己小家庭的未来吃尽苦头,但不可能愿意一直为外人做嫁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