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旺:购物的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旺:购物的乐趣

2022-01-16 06:48:51 作者:李旺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李旺:购物的乐趣

  周末我心情很好,老婆非要我陪着去市里购物,没办法只好随从。虽然昨晚天气预报说有雨,但丝毫没有减轻我们去闲逛的乐趣,准备好雨具,我们步行一里路后乘坐公交车到达了市里。

  刚出门那阵,阴云密布,一场不可抑制的大雨像要随时落下,二十分钟后,阴天变成了晴天,气温急剧增加,柏油路上的车辗过后总会发出吱吱的声音。雨伞也算派上了用场,改为了遮挡阳光的太阳伞,也不失为一种必时之需吧。

  由于全运会的召开,路上的行车非常多,我和老婆商量后决定改变策略,步行流动购物,不再挤公交车一站一站的倒车。于是便从最近处的太东大市场转起。由于在这个大市场里,我们两人丢失过手机和钱包,这一次我们很是谨慎,我更是紧张的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拿着钱包,甚至汗水流进了眼里都不敢抬手。喜欢购物是女人的天性,特别是不厌其烦的一个店挨着一个店的逛,最终买到东西与否好像不大重要,主要的是心情愉悦。对于女人的审美观点我是不赞同的,认为那样是受罪、浪费时间。

  半小时后从太东大市场出来,绕道到世纪联华,虽然道路维修异常难走,可老婆购物的兴致有增无减,她步履轻盈地走在前面,嘴里哼着我从没听过的流行歌曲,而我只能紧随其后。

  由于我们工资奖金不断增多,生活水平也随之改善了许多。世纪联华里面的物件总体比较便宜,之前我的许多衣服都是在此购买的,我深谙其中的价格。熟悉的走在购物路上,我左瞧右盼地搜寻着适合我的衣服,并且径直走向人多的运动休闲专卖店处。老婆轻轻地走过去,拿起深灰色的休闲男裤捏了捏,抬头看了看价格,拽着我的衣角走开了,我知道她是嫌弃我购买价格低廉的衣服。她没有和我吵架,只是说那样的裤子洗过后起褶变形影响美观。

  儿时的记忆突然间浮现在眼前,20元一件的衣服,哥哥穿小了之后才轮到我穿,心里仍感到幸福,现如今没有一块补丁,每条裤子竟然能买童年时的五条还多,还算便宜?我们不能忘了吃苦挨冻时的日子,我喃喃地说着。老婆像没听见我的话一般,我行我素地走着且顺道买了两块雪糕

  从机关调回基层后,我们的日子才慢慢得到改善,收入较以前增加了很多,每月也有固定的休班和轮值日,没有了往日的压力,不用在看领导的眼色行事,心灵倍感轻松。回想以前,我几乎是被挤在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的夹缝里,被摁在低矮潮湿的平房里工作,头顶部是机器轰鸣不绝于耳的皮带运转声,闻不到“踏花归来马蹄香”,听不见“自在娇莺恰恰蹄”,看不到“晴空一鹤排云土”,尝不到“绿蚁新焙酒”了。进入机关后,整天为领导写材料,更别说是有休息日了,日子清苦而甘甜,虽累犹荣。现在再次调回基层工作,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既来之则安之吧,我时常告诫自己。而此时此刻,我闻到的是充塞城市的乌烟瘴气,我看见的是灯红酒绿下的群人共舞,我听到的是冠冕堂皇的奉承之声,我尝到的则是被鄙视、嘲弄的苦涩。

  庆,想啥呢?再不抓紧雪糕都化了。老婆边吃雪糕边大声喊我。

  我三步并作两步跟上去,并肩与她走向中央百货商店。

  时间指向了下午一点,我们两人溜了五个小时,一件衣服也没买到,我看得出来,老婆心里很是苦闷。在这儿买双鞋子、买条裤子吧,老婆嘴里嘟囔着。我一向青睐于买金猴皮鞋,一直以来,我穿的皮鞋基本上就两种品牌:金猴和万里。走到金猴鞋柜前,我试穿了一双大小正合适,老婆毫不犹豫地交了款,价格多少我一般不过问穿着舒服就行。之后乘坐电梯上了二楼、三楼,又在四楼购买了一条鲁宾汉休闲裤,老婆同样慌张地交了款。我熟知老婆的个性,她做事情比较认真,看好相中的衣服不管价格多么昂贵,都会毫不吝啬的购买,随身携带借记卡是她多年来出门时养成的好习惯。

  从百货大楼出来,已是下午三点了,我又陪老婆在秀水城转了很长时间,直到累的腰酸背痛为止,可惜的是她这一次没有给自己买一件衣服,我不敢问也不想问她,她决定的事情一般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忧郁,找了个话题绕开了我的尴尬。她说她有很多衣服可以穿,这次买衣服我是主角,我能专门抽出时间陪她逛街她很高兴。这次给我买衣服花了不少钱吧?我看着老婆问道。老婆笑着说,你也没有件好些的衣服,这次就算破费一回吧,花了九百多元钱。听后,我愕然了许久。

  购物的乐趣就是有个好心情,至于买不买东西无所谓,买啥样的东西也无所谓,心情高兴身体再累也愿意。我听后无语,紧紧地攥紧了老婆的手。紧紧地攥着,直到下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旺:购物的乐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