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竞文:平安是一首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竞文:平安是一首歌

2022-01-16 06:54:10 作者:张竞文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矿区子弟学校晚自习前的操场最热闹,打篮球的,踢足球的,打乒乓球的使整个操场一片欢腾。自习后就要交的作文还没想好,一向喜欢篮球的我此时也无心参与其中,只好一边向教室走,一边想着以“平安”为话题的作文。这篇作文老师要求以平安校园生活为题材,让爸爸了解我们的校园生活,以解除他的后顾之忧,让他安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一整天我走着路想,吃着饭也想,还是找不到写作的材料。不知不觉走到了操场中间,正琢磨着,忽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飞旋着向我袭来,还没来得及反应,随着“快躲开”一声急促的呼喊,我不知被谁猛地推了一把,身体顺势向左趔趄了一步,紧接着就听见什么东西猛砸在地上发出的响声。回过神来,我才意识到刚才那位同学的一句提醒和及时的一推使我幸免于迎面飞来的足球的当头一击。惊魂稍定,我想找到那位同学向他表达谢意,可身边的同学们已若无其事地散去了。看着同学们的背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忽然有了灵感;平安是情急时同学的一句善意提醒,一双援助的手臂。

  带着一份温暖,一份欣喜我走进教室准备上课。像往常一样晚自习前,校长、主任、值周老师要进行一日三查的第三次检查。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每一张桌子和每一个角落都尽收在他们的视线之内。忽然,细心的主任的目光停留在了墙角处损坏的插座上,他随即向他的发现走去,并从兜里掏出工具,迅速地将松动了的螺丝拧紧。动作是那样熟练那样敏捷,老师一扭一转的手势,在向我们注释着:问题虽小,但隐患可怕。一项小小的工作在铃声前很快完成了。看着想着这短暂的一幕,我的作文又有了新的内容:平安是老师们明察秋毫的目光,是老师一丝不苟的动作.

  带着感动,带着敬佩,我继续着我的习作,时间过得好快,我的作文还没写完下课铃就响了。紧接着听到就是班主任熟悉的声音“同学们出门不要拥挤,到操场上玩耍时要注意安全”这声音每天按时按点进入我们耳际。随着老师的叮咛声同学们纷纷将作文交到了老师手里。看来就剩我自己没交了。急得我抓耳挠腮也没找着结尾句,算啦,随便写几句吧。草草结尾后,我带着几分羞愧讨好般的将本子交给老师,心想老师可能会责怪我的拖拉、磨蹭。老师却依然像平常一样笑着对我说;“出去玩吧,注意安全”,看着老师慈祥的笑容,听着那熟悉亲切的话语。我从老师手里拿回本子写出了这样的结尾:平安是老师甜美的声音,是老师时常挂在嘴边的叮咛和祝福。

  其实我不必寻找,校园里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告诉我:平安是幸福的生活,平安是绽放的花朵,平安是一首动听的歌。一个手势、一个动作,提醒你,扶起我;一句叮嘱,一声祝福,呵护我,照亮你;一句叮咛,一声祝福温暖每个人的心窝。我把这首歌唱给爸爸,唱给所有的矿工叔叔,让平安之歌也在他们之间传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