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弃怨恨,重新发现生命美的隐藏钥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弃怨恨,重新发现生命美的隐藏钥匙

2022-01-17 15:34:12 作者:西子 来源:西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放弃怨恨,重新发现生命美的隐藏钥匙

  发现放弃怨恨原则,让您享受生活的美丽

  我喜欢唱歌。就像每个歌手一样,有些音符超出了我的范围。当我达到最高音并努力推高一两个音符时,我无法做到。

  有一天,一位朋友注意到,当我试图打高音时,我没有通过隔膜呼吸。我立刻改变了呼吸和瞧!我的范围扩大了三个音符。很容易。

  成熟的心理 - 放弃怨恨以便欣赏生活的美丽和我们生活中的祝福 - 经常以类似的,误导的方式进行尝试。我们努力让自己摆脱负面情绪,比如愤怒,但仍然强烈地感受到这种情绪。

  我们使用只能暂时工作的减少愤怒的策略,例如在我们说话之前计算到10,或说服自己这个问题不值得烦恼。我们用更愉快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或者我们反击,希望通过解决分数来减少我们的怨恨。

  所有专注于愤怒的策略都将是一个临时修复,最终会失败。这是因为大多数人试图“打击”他们的愤怒或“将其推到一边”,造成不必要的紧张。此外,愤怒不是你问题的根源。

  真正的问题是,你生活在一系列原则上,这些原则是真正成长的障碍- 而且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拥抱以下原则,你的愤怒会更自然地平息,而不必被迫离开。

  你将能够唱出更高级的音符 - 即体验更多的快乐,感恩,信任,耐心,爱和内心的平静 -自然而且不会紧张。

  放弃怨恨的6条原则

  原则#1:变革的成长是体验伟大爱情或巨大痛苦的产物。

  放弃怨恨,重新发现生命

  换句话说,引起愤怒的伤害是个人成长的关键因素。伤害和痛苦造成痛苦。但是,如果没有痛苦,我们就不会完全理解我们生活中的美好。我们没有必要整合宽恕,宽容和同情的最高理想。

  我们就像必须经历火焰的飞蛾。飞蛾象征着我们寻求灵性真理的灵魂,但必须首先经历苦难。

  原则2:愤怒和怨恨源于未解决的悲伤和失落。

  导致愤怒的损失是什么?基本上,有四类:

  失去被爱的感觉(拒绝);

  丧失自尊(感到无能或缺乏吸引力);

  失去控制(没有足够的影响力,被不公平对待); 和失去安全和保障

  当你感到任何一个领域的损失时,它会造成伤害或悲伤。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注意到悲伤,立即愤怒。目标是保持悲伤 - 这是一种清洁的情感 - 并努力加强你感到虚弱的地方。

  原则3:从愤怒和恐惧到美丽,和平和信任的更高境界,我们必须跨过一座桥梁。

  这座桥被称为“ 情感接受”。我们常常不接受发生的事实 - 我们抵制它。“这不应该发生!”我们说。或者我们哭泣“什么会让一个人这样做?”这些问题实际上是一种避免形式。

  我们不希望接受所发生事件的现实。接受不是被动或相信所发生的事情在道德意义上是“可接受的”。接受意味着“它是。”抵制情感接受导致更多的内部痛苦,例如怨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大多数人都很难放弃怨恨。

  原则4:接受和信任导致和平。和平帮助我们看到已经存在的美。

  放弃怨恨,重新发现生命

  我不是说你应该相信一切都会以你想要的方式运作。我并不是说要相信所有的善意都会顺便说一句。

  信任包括愿意接受不确定性,接受神秘感。当你坚持到底为什么会发生事情(“宇宙”为什么,而不是科学为什么),当你想要一个答案并且你现在想要它时,你会让自己陷入永无止境的内部辩论中害怕或沮丧。

  但是如果你把自己敞开心扉,如果你认为也许你不是你生命中唯一的作者,那么这些共同作者就存在了; 如果你认为你在这个世界上服务于许多目的而不是你所有的理由 - 你已经实现了,你可以容忍不知道。

  接受和信任允许你和不知道的人和平共处。这有助于放弃怨恨,并相信事件必须以我们希望的方式发生,或者某些事情不应该发生 - 事实上,他们确实发生了。

  原则5:不要试图用积极的想法“打败”消极的想法。

  允许积极和消极的想法共存而不进行辩论。然后在他们之间过你的生活。当伤害或损失严重时,积极思考并不总是有效。

  这是因为任何积极的思想(即“我会想办法应付我的配偶去世后。”),可以随时跟一个消极的想法(“但我大怒神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和由此产生的内心辩论耗尽了你(“我不应该对上帝生气……但我是啊!但我不应该……”)。相反,承认你思考和感受的各个方面。

  在没有辩论的情况下接受这些差异并继续前进。最终,不为你服务的想法会自行消失。但如果你试图强迫它们出局,它们仍然存在。

  原则#6:所有美丽的人都隐藏着悲伤,所有悲伤的人都隐藏着美丽。

  我们爱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但最终,有人死亡或离开。我们很高兴我们的孩子毕业或结婚,但也流下了眼泪。

  我们可能会站在海滩上敬畏海洋,但最终,我们不得不离开并前往一个没有吸引力的地方。许多高尚的事业已经帮助成千上万的人开始由于某人遭受损失或不公正。

  〜

  放弃怨恨,重新发现生命

  当你接受这些放弃怨恨的原则时,你会发现愤怒 - 虽然正常 - 自然地脱落,就像一棵树在秋天脱落它的叶子,而你不必强迫它。

  随着你的怨恨消退,生命的美丽 - 永远存在和永远可见 - 再次向你揭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