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部分农村人都见过,我小大部分农村人都见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部分农村人都见过,我小大部分农村人都见过

2022-01-17 20:05:4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0后应该大部分农村人都见过,我小时候的记忆,整天就是和牛马鸡鸭猪打交道了,五六岁的时候放鸭子,出门就是梯田,提着一笼子的小鸭子,放到水田里,然后几个小伙伴就在田里玩泥巴。

  上小学后每天放学要么还是放鸭子,要么就割猪草马草,周末就放牛。

大部分农村人都见过,我小大部分农村人都见过

  我是家里最小的,所以比别人家稍微享福点,太重的活计都是哥哥姐姐做了,我也就干点轻松的。

  耕地犁田,我差不多是初二的时候才学的,这个说实话也没什么难的,牛听话就好,不过如果是耕水田,就累多了,因为水会把犁架泡得很沉,提起来会很费力,而且山区田都很小,掉头提犁就很频繁,还是很考验体力的。

  不过耕田犁地我做得也不多,因为初中开始我就住校,平时也就只有放假会回家帮忙。

  可以说小时候农村的活基本都干过,但是唯一一点我没学到,就是做饭,平时在学校吃也是在食堂,回家也就做些简单的饭菜,不怕笑话,我现在杀鸡都不利索,知道怎么弄,就是手艺不行。

  还有鱼,因为见的少,名称我都叫不上来,杀鱼,就没杀过。

  说说另外一个话题:你们身边有这种人吗?

  临时和另外一个同事跑市场,其实我们都不是很熟,第一天吃饭各付各的钱,第二天还有另外一个同事在,一起点了三十多块的饭,吃完两个人没有付款的意思,我付了。

  第三天,我们两个人一起吃饭,他吃完之后,直接起身到旁边的烤肉摊,烤牛干巴的,问老板娘价格,我一看,这是又准备白嫖了啊!

  老板看我起身,死死盯着我,生怕我跑了的样子,我把钱付了之后,心里很不爽了。

  等我付完钱,人家和烤肉摊的老板娘说价格太贵了,不买了。

  几十块钱而已,我也不想计较,就是心里的气顺不过来,人与人之间,讲究礼尚往来,我都请你吃过了,你还一点不自觉,还能装得这么行云流水,这种人我真是头一次见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