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人之前,先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人之前,先爱自己

2022-01-18 04:58:16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爱人之前,先爱自己

  我好像把自己弄丢了。

  一位朋友,用尽全力去爱一个人,为了对方放弃自己的圈子,放弃自己的爱好,放弃自己的追求,一心以对方为重,结果却只是换来对方提出分手。

  没有什么第三者,对方给出的理由不过是,觉得他太没有自我了,不喜欢这样的感情。

  刚刚分手时,朋友万分无奈,觉得自己正是因为太爱了,所以才会那么卑微,事事以对方为中心,甚至不惜委屈自己,对方不该辜负他的深情。

  可是一段时间过后,当他冷静下来,开始回味曾经相处的点点滴滴,他才发现,不知不觉,自己好像失去了所有的自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也就是在那时候,他仿佛有一点懂了,对方为什么会选择离开。

  爱一个人,不论男女,很多人似乎都很容易犯一个错误,一旦爱了就会完全忘记了自己,然而,爱要付出,要待对方好,在那之前,我们其实也需要先好好爱自己。

  做自己,接纳最为真实的自己。

  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很多人往往都会变得很不自信。

  总是担心自己不够好,对方会不喜欢,总是担心自己的打扮,入不了对方的眼,总是担心自己某方面的性格,对方会觉得不好。

  然后为了讨好对方,时常只是按照对方的喜好来,完全放弃自己的认知。

  好些时候,当对方对自己指指点点,我们往往也并不会怀疑对方,而是会觉得那真的就是自己的问题,自己应该听对方的,按照对方的要求来。

  其实,为了爱情,适当地做出一些改变,如果这些改变确实可以让彼此的关系变得更好,这并没有什么关系,这是非常值得的。

  但是,改变那并不意味着说,我们要完全以对方的标准为标准,就算对方明明是在各种打压我们,对我们进行洗脑,我们也并不提出异议。

  我们始终要记住,我们首先只是自己,然后才是谁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当我们本来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真的没有必要总是因为谁,让自己变得不像自己。

  就算有再多的缺点,也还是要接受自己,勇敢做自己,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活。唯有如此,我们才会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不至于被别人打乱了内心。

  保持一份独立,有自己的生活。

  动了真情,会想要时时刻刻都和对方在一起,会想要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和对方爱着同样的事情,这并没有什么不可以。

  只是在努力融入对方的生活之时,我们也不要忘记了,除了对方,我们也还是该有着自己想做的事,有着自己的朋友和圈子,以及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感情中,黏人是好事,那会显得很甜蜜,但是太过于黏人,那却也总是会让人觉得窒息。

  最好就是,在一些时间里,我们要陪在对方的身边,和对方一起做些什么。

  然后也要留给自己一些时间,让自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去维护好自己的岁月。

  两个人在一起,总是以对方为先,完全放弃自己的生活,那从来都并不可取,这不仅不会让对方不断给我们加分,在对方的眼里,我们反而只会越来越失去了吸引力。

  再相爱,那也是需要独立空间的,有空间,彼此才能够各自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才能够时常给对方带来一些惊喜,让彼此之间,始终能够保持着新鲜感。

  而且,当我们有着自己的生活,和对方在一起,我们会过得不错,即使失去对方,我们也不至于觉得失去了所有,会依旧还有一份力气,继续前行。

  守住原则和底线,不为爱迷失。

  如果爱,我们当然应该多包容对方,多迁就对方,多让着对方。

  在争吵的时候,不必过分计较,只是选择让步,在有矛盾的时候,不必总是等待着对方低头,可以主动求和,在彼此有分歧的时候,不总是想着赢,而是顾及着对方的感受。

  多给予一些,多吃一点亏,这并没有什么关系,不过那也并不意味着不管什么事情,我们都要满足对方,都要由着对方的想法来。

  无论如何,我们都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哪怕再爱,也不要去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

  像是替对方各种借钱,让自己背上很多的债务,像是在对方的怂恿下,去做出一些会对自己造成伤害的事,像是为了证明爱,去尝试一些不该尝试的东西。

  甚至说,用自己的生命去告诉对方,自己是爱对方的。

  总之,哪怕再爱,也一定不要太疯狂,不要失去理智,还是要始终都要守住自己的良知,守住自己的原则,有所为,也有所不为。

  用特别极端的方式,去告诉对方自己爱对方,那不仅不能证明什么,反而只会让我们的处境变得特别的麻烦,让我们的人生,也跟着陷入困境里。

  很认同一句话,爱人之前,要先好好爱自己。

  可以说,如果我们根本就不懂得爱自己,那么,我们大概也根本就谈不好恋爱。

  当然,爱自己,那并不是说变得自私,只是为自己着想,而是说,要先知道自己是谁,先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个人。

  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特点,也有着自己的爱好。

  即使普通,却也有着自己鲜明的个人特色,和所有人都并不一样。

  爱情,那从来都不是舍弃全部的自己,只是听对方的,该是先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给对方一个更优质的爱人,让彼此有着一段更加高质量的感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