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呐你怎么能不看那个画展呢,你知道有多少大师的作品吗,很难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呐你怎么能不看那个画展呢,你知道有多少大师的作品吗,很难得

2022-01-18 19:29:48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呐你怎么能不看那个画展呢,你知道有多少大师的作品吗,很难得

  我曾经认识一个女生,那个女生长得漂亮,身材也好,是做视觉设计的,条件也好,十分受人喜欢。

  但是有意思的是,很多男生追她,但是往往都是认识了一段时间之后却敬而远之,没有了任何举动。

  我刚开始还纳闷怎么回事,但是接触之后我就知道了:这个女生有一点情商低,她是一个十分能把气氛带坏的人,有一点我们常说的没有眼力见儿,不会读空气。

  具体表现是什么呢?要从我们交往的过程中开始说起来了。

  其实什么情商高,抛开那些高大上的复杂的不说,情商高最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能够让周围人感觉到舒服和开心。

  这个女生就做不到,她是一个特别负能量的人,经常一和人聊天就是“我最近好累啊”“我好烦啊”“我对接的客户好傻啊”……她每次和人聊天的时候,都是在抱怨,一直在吐槽。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觉得这很正常,也会耐心的安慰她,但是时间久了我发现了:她对周围所有人都是这样,而且这是一种常态。

  这就不对了,别人来找你不管是聊天还是约会,都是带着好意的,都是想轻轻松松的和你相处的,但是这个时候你一直拉着脸,一直在和别人讲一些负面的东西,别人和你在一起根本开心不起来。

  而且她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她特别能说,说起来的时候你不能打断她,但是她会来打断你。

  也就是说,这个人不仅做不到倾听,而且这个人一直都是在给别人灌输负能量,这样的人谁受得了?

  而且这个女生,经常扫别人的兴,还自己不知道自己这件事十分得罪人。

  别人买房高兴地发个朋友圈,她在底下评论一句:“感觉位置好偏僻啊……”

  别人度假在海边发个自拍,她在底下评论一句:“感觉太阳好毒啊,不会晒黑吗……”

  别人深夜发个美食的朋友圈,她来一句:“好高的热量啊,深夜怎么消化啊……”

  我都看不下去了,有一次和她说人家发个朋友圈就是图个高兴,你就非要去当那个扫兴的人吗?结果她还一脸懵圈:我说的都是实话,我为什么不能说了?明明就不是中心地段,明明就是会晒黑,明明就是会长胖。

  ……我只能崩溃的告诉她:你可以不“虚伪”,但是你也没有必要说实话啊。

  还有一点是很气人的,她根本听不出来别人话里的意思。

  最经典的一个事情,就是我曾经和她的一个对话:

  “你看那个画展了吗?”

  “没有,我没啥艺术细胞,对画展什么的没兴趣。”

  “天呐你怎么能不看那个画展呢,你知道有多少大师的作品吗,很难得的!”

  “啊我是真的对这方面一点感觉都没有……你现在干嘛呢?”

  “我刚下班,我跟你说,那个画展可棒了,我跟你说那个作品……”

  听得我只想挂电话:难不成我的意思表达的还不够明确吗?难不成我的不感兴趣还不够明显吗?非要我一下子挂了电话你才知道我根本不想和你说这个事情吗?

  相处过一段时间之后,我可算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来追她了。

  这或许就是低情商了,一直都活在自己的生活当中,丝毫不在乎别人的情绪,也根本就不会给别人带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