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菜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菜谱

2022-01-18 22:11:13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爱的菜谱

  感动,源自那微不足道,但却意义非凡的一瞬间。它是葡萄酒散发出的醉人的浓香,它是紫水晶反射出的闪耀的光芒,它是郁金香所拥有的雍容华贵,藏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周末的早晨,一缕缕阳光惊奇地透着窗子,看着这个刚刚露面的世界,我也变得活跃起来,毫无睡意,虽然是清晨,但我依稀听见厨房中轻轻摆弄厨具的声音,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只见一个身体微微佝偻的白发老者。啊!那不是奶奶每天捧在怀中的笔记本么?轻轻翻看,原来这是奶奶的菜谱,每一页都像被油炸过,颜色焦黄,它们见证了时间的沧桑。低头轻嗅,清晰地闻到了奶奶细心配制过每种调料的酸甜苦辣,精心炒制过每种美食的四溢芬芳。读着奶奶的食谱,突然发现有许多页都被折住了角,于是,我翻开浏览,看见那上面用笔细细圈出的几道全家人都情有独钟的菜品,旁边便是奶奶用她那稍有凌乱的童稚的笔体记录了我们每次吃后的建议。

  我默默地注视着这个忙碌的背影,不言语。奶奶腰间穿着妈妈下厨时常穿的碎花围裙上面点缀着的花纹已被油渍掺杂得看不清了,模糊不堪。奶奶一手拿着炒瓢,另一手拿着铲子,不时向上挑动炒瓢,口中还嘟囔着:“酱油两勺,盐三克。”铲子不停地挥舞着,与锅碰撞奏出的“交响曲”分外好听,最后伴随着铲碰锅的三声“结束音”,色香味俱全的菜已入盘了,当美味触及我的味蕾,那是世界上最妙不可言的味道。

  偶有一日,我因考试,早早回家,悄悄进入家门,只见奶奶戴着老花镜,正坐在电视前,看着《天天美食》,手中还提笔在她的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我都走到了她身旁都全然不知。原来,奶奶是在记菜谱,口中还念叨着:“这个才好,皓皓正好可以补一补身体。”原来是孜然烤肉,我不禁脱口道:“看起来真好吃。”奶奶这才发现我,打了个招呼,便拿起她的菜谱钻进厨房。不一会儿,便有一股清香飘入鼻中,我马上扑向烤肉,它如一股洪流冲进我的心田,感动了我。

  读着一篇篇菜谱,看着一个个折角,念着一条条标记,想着一件件爱,感动便涌入内心,温暖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菜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