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解增长焦虑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破解增长焦虑读后感1000字

2022-01-20 00:30: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破解增长焦虑读后感1000字

  《破解增长焦虑》是一本由江南春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假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页数:395,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破解增长焦虑》读后感(一):《破解增长焦虑》:破解焦虑,让增长自然发生!

  当我看到这本《破解增长焦虑》时,觉得有些疑惑,破解焦虑还能够理解,为什么说是破解增长焦虑,不应该是破解不增长的焦虑吗? 等我读完这本书的大部分内容之后,我才发现,这本书书名的意思:破解焦虑和让增长持续发生。 因为是社科类书籍,所以这本书的封面特别的简单,以黑色打底,没有太多的插画,周围都是字体组成,以下不再过多的赘述,全书分为一个序言、一个引言和五个章节。 总体而言,这本《破解增长焦虑》很有逻辑性,虽然分为五个章节,但每个章节与每个章节之间的联系不紧密,但是每个章节都有一个大的重点,比如在第一章中,以飞鹤和妙可蓝多,以及其他的企业为例子,来分析企业增长的隐藏秘密,以及[认知]对一个企业和个人的重要性。 在第二章中,则以流量入手,通过分享流量和广告的配比,营销的主要思路为主,以波斯登和 Ulike 为例子,让你摆脱流量焦虑的同时 , 抓住人心红利。 第三章则通过分享四大路线图,以及从心理学方面,解析品牌是如何用广告人引导人冲动消费的,当然,在这一章节中,作者还分享了链路营销这个概念,以及众多链路营销的打开方式,给各位营销达人作为参考。 在第四章中,作者以现在很多网红品牌为例,讲解了这些网红品牌迅速崛起的原因,以及分享了一个网红产品,如何通过努力演变成一个品牌的一些要点。 在第五章中,作者则把视角转向了传播领域,不仅仅分享了媒体的六大发展趋势,以及营销方面产生的变化,最后也附上很多经典案例,比如元气森林、小罐茶等等,来分享了关于品牌增长的一些重要要素。 其中的例子都是最近流行的一些产品,这些产品,你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看到相关的广告和博主推荐,在你看了书里一些营销方面的拆解后,我觉得你应该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全书大部分都是认知方面的一些内容,作者举了大量的实际例子来论证和分析,让读者们了解他的想法和方法论。 并且,我发现作者的逻辑清晰,并且对营销方面很有见地,但是他的思维和语言跳度比较大,小部分内容需要一些营销方面知识作为铺垫,不过像我这样的营销小白,大部分内容是可以读懂的,很适合对广告和营销方面感兴趣的小伙伴,当做入门读物。

  《破解增长焦虑》读后感(二):企业要想破解增长焦虑,首先需要查找自身的原因

  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各个企业集团的发展趋势来说,如何持续保持增长至关重要。新形势下的市场竞争与以往不同,甚至出现完全颠覆过去那种传统的竞争模式,电商、流量、带货直播等新的营销模式如翻天覆地一般,将过去的一切全部打翻上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销售奇迹。无论如何,破解增长焦虑成为当前企业发展的主要矛盾,这一点非常关键。

  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著作的《破解增长焦虑》聚焦探讨的就是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如何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如何推广品牌效应,继而获得不俗的营销业绩。

  过去几十年以来,中国的市场效应反馈一直位列世界前茅,原因无他,人口红利。超大规模的人口市场为国内国际市场的各大企业商家带来了丰厚的利润,然而时至今日,随着人们的认知提升以及思维意识的转变,传统的广告、推广模式已经逐步开始走下坡路,主要是因为人们的消费观念的大幅转变,由“能用就好”转为“品质消费”,人们更愿意为好的商品、好的服务、好的体验买单。因此,企业不得不做出新形势下适应性的宣传解决方案,创新发展模式应运而生。

  在二级市场上,妙可蓝多的股价从2019年不到10元最高涨到了80多元,现在高位调整阶段还能保持在60元上下浮动,除了股票炒作的因素之外,最关键的还是妙可蓝多的产品定位以及宣传攻势。妙可蓝多生产的奶酪棒在全国范围内的儿童市场上拥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并且产品特点非常明显,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喜欢。在产品创新、包装以及推广方面,妙可蓝多都做的不错,因此真实的市场反应体现到业绩暴涨层面,然后延续到股价方面,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案例。

  就像书中所讲的那样,国内的市场已经从原来略显盲目的人口红利方面转变为需求精准的人心红利层面。顾名思义,就是原来能用就好,但是现在不只是能用,还要用的舒服,用到满意,能够达到心理的预期才行。

  世界、社会、市场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尤其是疫情以来,全球各级市场都在疯狂洗牌,如何能够在这个变化莫测的市场中存活已然非常艰难,更别说还要有创新,还要有市场,还要有收益,还要保增长。但是,市场中总会出现一些令人意外的现象,某个模式的出现可以带动经济效益,并且引起其他行业或者企业的借鉴和跟风,但终归照猫画虎只是形式上像了,而内涵却远远不够。因此,企业发展想要破解增长的焦虑,还是需要查找自身的原因,这才是正道。

  《破解增长焦虑》读后感(三):如何破解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无处不在的“增长焦虑”?

  增长焦虑看似是一个专业名词。但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为了增长而焦虑不已。学生为了分数的增长而焦虑,女性为皱纹的增长,家庭的幸福而焦虑,老年人为了健康指数的增长而发愁。职场人更是每时每刻为了数据的增长,业绩的提升,工资的增长而焦虑...... 由此可见,在无形之中,增长焦虑早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病症,我们深陷其中,难以自拔。在这个背景之下,破解棘手的增长焦虑问题就成为了我们刚需的问题。在这本《破解增长焦虑》中从企业发展到品牌建立在到寻找到流量密码,一步一步都在不断的解开焦虑。

  那么企业增长的破局之道究竟在哪里呢? 首先,我们要掌握一个企业增长的底层逻辑--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就必须懂得如何获取消费者的心理,在消费者心理之战中占据上峰。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当下购买矿泉水会有很多的选择,但是当我们在提到矿泉水这个刚需物品时,大多数人会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句广告语那就是农夫山泉有点甜,这就是农夫山泉的成功之处,这句广告语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消费者的心中,把甜和矿泉水画了一个具体的意象符号,牢牢的把握了消费者的核心诉求。这就是最为典型的掌握人心红利的代表。 其次,在这个焦虑的背景之下我们要做的就是精行精准的投放。现在我们营销一个品牌无非就是自媒体平台投放一波,然后线下拉新促活,降价促销,这些常规的营销手段早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内在需求。这些所谓的广告支出也很难带来真正的收益,所以在焦虑的大环境下,我们不仅要把最为常规的营销做好,最为重要的是要做好精准投放,让自己的产品和广告相得益彰,而不是大海捞针一样去释放自己品牌的信息,认为全方面的投放总会有消费者来选择,来购买。

  最后,要懂得借助营销借力打力,营造企业及产品的差异化体验。比如近几年大火的元气森林,花西子,完美日记,这些品牌在营销上做到了大面积的曝光,借助kol及小红书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曝光度,让企业及品牌的理念达到了一个巅峰,在无形之中让消费者记住,花西子,完美日子都是国货品牌,价格良心,产品质量也过硬,一步步从线上到线下取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增长难,难在不断突破和打破自己的舒适圈,只要突破了成长上线,增长的焦虑就蜕变成为了增长的快线!

  《破解增长焦虑》读后感(四):《破解增长焦虑》:用宣传攻势,建立品牌意识,助力企业持续增长

  波司登是中国的一个传统的老品牌,在最近这几年,它又重新焕发了生机。无论在大商场铺货,还是在广告冲击,波司登又重新进入了我们的视野,而随之销量也屡创新高,又一次开始了快速增长之路,那波司登的再次增长有什么秘诀呢? 我国改革开放已经进行了四十多年,经济高速增长周期也会慢慢回归平稳增长,而在这个回归的过程中,非常多企业面临着转型的阵痛。特别是很多劳动密集型企业,随着劳动成本的增加,人口红利的结束,这些企业怎样再维持之前的快速增长?就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甚至它们还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怎样完成企业的转型呢?怎样维持企业的不断增长呢?怎样破解企业增长的焦虑呢?这给企业管理者们提出了挑战。 江南春,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分众传媒已经成为市值超千亿、中国最大的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他帮助了非常多的企业完成了转型的任务,让其维持着更快的增长,分众是怎么做到的呢? 江南春主编的这一本《破解增长焦虑》,从各个方面总结和回答了企业持续增长的秘密,而这些秘密也就是分众传媒能够成功的秘密——为企业建立品牌优势。通过品牌广告不断的展现产品的核心价值以及与客户建立信任感,把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转化为大众的认知优势,并维持竞争优势,让这些优势保证企业的持续快速增长。

  在这本《破解增长焦虑》中,来自于方方面面的文章论述着关于品牌价值增长的各种技巧,并结合成功的案例,把江南春所提倡的建立品牌优势落在实处。面对着不同类型的企业,树立品牌优势也有着完全不同的策略,只有掌握了这些策略,才能够真正的实现破解性增长。 像波司登这样的市场领先者,他重新走入大众视野选择的就是重复自己的品牌价值,甚至通过提价来提升自己的市场定位。波司登请更为优秀的设计师来设计产品,用更有冲击力的广告词来打造自己的品牌形象,“专注羽绒服42年”、“畅销全球72国”,无一不是最好的宣传,让羽绒服就等于波司登这样一种观念深入大众内心,达到了排除竞争者的目的。这种广告宣传的策略还有很多,比如“吃果冻就吃喜之郎 ”,比如“飞鹤奶粉,两亿妈妈的选择”等等品牌的造势。

  对于曾经的市场追随者则有一套完全不同的增长策略。比如奶酪的品牌妙可兰多就是借助于曾经的第一品牌百吉福没有太过宣传自己的品牌影响力,虽然在中国占据着销售的榜首,但品牌受众并不是特别明确。而这时妙可兰多就把握这一机会,把他的品牌深深地植根在了受众们的心中。它的广告除了连续在央视播出外,更是在全国几十个大城市楼宇和社会的屏幕中频繁出现,完成了一种霸屏的宣传么攻势。那首由《两只老虎》改编成的广告歌曲在电梯间的大屏幕上循环播出的时候,也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妙可蓝多这一品牌,并认可了这一品牌。现在妙可兰多的销售额持续创造新高,完成了华丽的逆袭。

  在对外的企业的宣传中,有着两种完全不同的宣传策略,流量宣传和品牌宣传。流量宣传更注重于宣传产品的具体信息,用来吸引客户,让宣传更快地转化成销量,这就是所谓的“种草”行为 ,但这种“种草”毕竟是短暂的,流量总有消退的时候,销量必然也跟着消退。品牌宣传就是把一个品牌的信息像大树一样植根于消费者的心中。这就是“种树”的过程,当这棵品牌大树深深地扎根下去的之后,他就会持续不断的焕发着生机,持续维持着企业增长的动力。 《破解增长焦虑》给我们的企业提供了很多树立品牌优势的解决方案,让不同的企业有着不同的选择,但都能完成不断增长的过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