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0 秋叶,秋思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0 秋叶,秋思蕴

2022-01-20 07:04:54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0秋叶,秋思蕴

  秋山,秋水,秋叶红,总是迷恋着人们的眼球。

50 秋叶,秋思蕴

  当站在深谷山涧瀑布的前面,聆听着秋水飞流落下来惊人咆啸的怒哄时;

  当站在峰尖上领略群山之首,看那迷人绵延不断的五颜六色树叶林海时;

  当站在一片金黄色的庄稼地,喜悦着秋果秋香颜笑逐开满目泪花盈盈时;

  心中一定是在赞叹着秋天的美好!

  秋天印在蓝天上,蓝天是天晴气朗云舒云卷;

  秋天来在山岚上,染映着群山成了五颜六色;

  秋天落在湖泊中,宁静着湖水波光粼粼一片;

  秋天记在心头里,留下了永久不会忘的记忆。

  然而在愉快的賞秋爱秋的时候,是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可是,在这些的美好的回忆之中,我仍然的也略微的有一些的秋殇之感,几度秋风,几场秋霜,就改变了一个绿色的春天,一个炎热的夏季,想到这里不免的有了一点点的忧伤,看到秋风吹落了的树叶子,看到秋风中飘来的白雪,秋风啸啸,秋霜瑟瑟,总是觉得秋天后来不该是这个样子的龌龊。

  咳!不想那么多了,挑一个明朗的秋日,我开着小车出了小城,走了好一段的路程后,才行驶在了盘山的公路上。今日,我去的不是名山古迹,而是一处僻静偏僻的山野,因此,道路上过往的车辆不是那么的多,行在路上的心情就轻松了,车速相对的跑得就快了一点,略微敞开的车窗依然是带进来了嗖嗖的冷风,吹得我有些受不了,便关上了车子的窗户,把自己禁锢在了狭窄的车子内。

  车子进入了盘山的路后,速度自然而然的减速下来了,从此,车子开始在盘山的路上转悠起来了,左一道弯,右一道弯的,不知转悠了几道道弯,后来,沉闷哄叫的汽车也逐渐的穿梭在云海烟雾之中,此刻,雾里出,雾里进,弄得我有些飘飘忽忽的感觉了,忍耐不住车窗外面的诱惑,我又稍微的开启一点车子的窗户,我便听到了山坡树林间悦耳的一阵阵的鸟鸣,也见到了山沟谷底溪水淙淙的流淌着。

  节气真的不由人来犹豫的,这才几日的功夫,没有走进大山里,大山里确确实实的就变了模样,已经没有了春夏那一片的葱绿的彩色,此时,大山中树叶都变了颜色,而且,树叶子还纷纷的落下来了,树木也逐渐的失去了精神。

  在一处平坦的地方停了车,我下了车子,昨天的夜里是没有下雨的,可是山坡上,山沟里,我看到了到处都是湿漉漉的,仔细的一看原来是在枯草里,落叶上都滴落着一些的露珠,这些平常不起眼的露珠,此刻却是亮晶晶的特别明显。

  露水太大,不能上山,我又回到了车上,坐在车子里一个人瞎想起来了,都说春看鲜花踏青草,秋赏明月观红叶,然而,春色长,秋时短,这才这短短几日的功夫里,被秋霜染过的五花色彩的群山,几场瑟瑟的秋风吹来,树叶子纷纷的落了。

  无奈我闭上了眼,在留恋的想着秋霜刚落的第二天后,曾经漫山遍野绿色的树叶青草,逐渐地变成了浅红色的,深红色的,蛋黄色的,深黄色的,翠绿色的,深绿色的,淡紫色的,墨紫色的,这些变了色彩的叶子青草,无秩无序的参差在一起,灿烂的点缀缀着群山峰岚森林平地,这些靓丽的色彩一直的伸向遥远的天边,秋风吹来,色彩涌动,波浪滚滚,眼眶神怡,精神抖擞,看上去,眼前出现的就是一幅多色多彩,还会翻动的一幅山水彩绘的国画大卷。

  我正在陶醉的时候,突然的被路边的一棵大松树下,发出来的哗啦哗啦的响声给惊住了,原来是大松树下有两只小松鼠嘻嘻的在那里玩耍着,我立刻的打开了车子的窗户,掏出来相机悄悄地对着那两只小松鼠按下了快门,这些可爱的小松鼠不知不觉的就印入进了我相机的镜头中,正是,透过相机的镜头中,我才清楚的看到了小松鼠们瞪着那乌黑的像宝石般明亮的小眼睛,竖起来了尖尖的耳朵,双手捧着松果子美美的在享受着,它们一边认真的嗑着松子,一边还机警的盯着四周,我刚刚要赞美,受惊的松鼠们拖着美丽的长长的尾巴一溜烟的跑掉了,一直跑去了没有了影子。

  这一处的秋山是寂静的,这一处秋水也是平常的,这里山风不大,这里树林不密,只是见得几片早已经枯黄的树叶子,稀稀拉拉的从高高的树枝上凄凉的落下来,这里没有火红的一片的枫林红叶子,只是有那么一两棵枫树叶子的疏影还挂在山坡山谷中,云淡风萧,飞鹰不鸣,这是一处凄凉寂静的地方。

  没有久留的意思便开动了车子,我的车子在林间的盘山公路上继续的行驶着,在群山之中我的车子,真的像一支飘逸的轻舟小船,孤独的喘着粗气的颠簸在山间的沟谷里峰顶下,后来,车子终于的爬上了山顶的垭口处,下了车子我站在很大的风口处,迎着风吹认真的俯瞰着眼前,除了有那种以往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之外,今天,我是一个人来的孤独之中有些狂妄的虚渺了,因此,我的心情是豁然的开朗着,依然的看到了山外群山层层叠叠,依然的看到了天上白云忽聚忽散,处在不断变换的天地之间,自然之大,我乃格外的渺小。

  太阳还没有落下西山,秋月就圆润的升起来了,晚霞与月光融入在了一起,同辉同光的如一条条的金银色丝线从树枝叶片的空隙中落下来,同时,透过树枝间的缝隙处,我突然的看见了南去的大雁们一行行的踪影,寂静的树林中,仿佛也听到了雁群离别的呼唤着,它们没有法子带走北方的云朵,只能挥着泪水的渐渐地向南飞去。

  我站在山凹间一处大湖的入口处,遥望这一湾湖水秋波荡漾,觉得这一湾湖水,恰似一面天空中落下来的一块瑶台明镜,粼粼的波光竟然的把蓝天,云朵,山峰,树林都收入在这一湾的湖水之中,弄得我分不得清楚蓝天,大山,森林它们所在的地方,它们都是这样浑然的融入了一体。

  我顺着陡峭的石板阶梯一直走下,来到了湖水岸边的一处洞口,一位白须银发的道人为我沏上了一壶浓茶,在大兹大悲入耳神灵般的颂经中,听得那道人讲述这一湾湖水千百年间的神事,听得入迷,我的身子也飘浮了,好似轮回了以往的岁月中。

  秋风瑟瑟,秋蝉鸣鸣,这里的秋山秋水秋叶虽然很普通,但是总有一些让我思绪留恋不忘的,后来带着一丝丝的感慨,踏着夕阳晚霞一同铺垫的山间小道,走回到了车子上,这个时候一阵风吹过,落地的树叶子再一次的湮灭了我刚刚踏过的痕迹,弄得心中的有些惋惜,我无奈的想到了,不多的日子里,一场大雪就会纷纷的落下,到了那个时候,这里的秋山秋水秋叶将被大雪深深的掩埋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0 秋叶,秋思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