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3 屋檐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3 屋檐下

2022-01-21 06:51:53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3 屋檐下

  秋风瑟瑟,秋雨潇潇,这个秋天真的好冷。我不是厌恶瑟瑟的秋风,也不是烦气潇潇的秋雨,而是记怀着那一日里,我被秋雨逼迫躲避在一处屋檐下的情景,至今,记忆还是犹新的。清楚的记得那一天乌云飘来不久就下雨了,雨势毫不客气,一开始就大有伏天暴雨的架势,雨点是急促的落在了屋顶上,不一会儿,落在屋顶上的雨点,汇集了水流顺着屋顶的青瓦急流下来,流水像一道道珍珠翠帘似的从屋顶房檐处飞垂下来,没有带雨伞的人们便急匆匆的跑进了屋檐下,躲在了这一道道清凉的雨水翠帘后的不止有我一个人,还有一个她,虽然,雨水翠帘遮挡着我们彼此落过雨水的脸,我还是感觉到她是很漂亮,也是很香气的,她是很年轻的一个女人,这样我的被眼球迷恋的盯住着她,虽然这么的喜欢雨水翠帘前的这个女人,我还是没有敢问她半句话的,真的可惜静待到雨水停了之后,我们便各走各的道路了。

53 屋檐下

  离别之后,想起刚才雨水中偶然的艳遇,想起刚刚流去的机会,惋惜着在这个瞬间变换的时光中,白白的浪费一段美好的时光,现在,再也无法追回刚才我们是在同一座屋檐下一起避雨的样子,眼下我们已经成了走去雨巷子里两头东西南北的两个路人。

  我醒悟过来时才感觉到,这秋雨不但落下来了冷涩的天气,还落下来了让我一次一片的愁思,我突然的想起来了,爱情是在春风桃李花艳时萌生,离别是在秋雨潇潇中枯黄落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的感叹着,秋风瑟瑟,秋雨潇潇,秋时冷落! 秋雨凋零,解落了一个夏日的炎热,又扇来了一片冬季的寒意。

  代价之后,我换掉了湿透的衣服,也吃过了晚饭,我便静坐在了窗台前,饮茶秋思,本想禅师悟道,本想超度情感,可是心神却不能寂静,明目的在瞎想着,尤其是时不时的就想起了今日屋檐下避雨时,那一阵阵的雨点落在地上雨水中荡起来的一湾湾的涟漪,好似女子微笑的余波不去。想到这里,我使劲的揉一揉眼睛,目视着窗户外面清白的一道月光,仿佛我还是看到了屋檐下的那一道雨水翠帘,透过这一道雨水翠帘,想象到雨水还是在不停的下落着,仿佛也看到了雨水落在地上后,竟然立刻的溅起了无数个小小的脆珠碎粒,而后,马上破灭的脆珠碎粒瞬间的就滚在一起合成了一道道的流水,这一道道的流水荡涤着地上的陈污乱垢后,又汇集成了一处处激流的水浪,随后这水浪又急急忙忙的流去了低矮之处,集成了一湾湖泊。

  现在我是留恋着雨水,同时也是在耻笑着自己,龌龊着避雨在那处的屋檐下时,呆呆静默的站在青石板上,在寻找着回家的机会,可是机会没有找到,却在屋檐下的这一道雨水翠帘落下的青石板上,见到的是一双高跟长靴的女皮靴,皮靴子很时髦的穿在了眼前这个女人的脚上,皮靴高腰是顺着女人修长的大腿穿上去的,我迷惑了,这是很漂亮的女人,这是很有香气的女人,只是可惜了,时髦的女皮靴一会儿,是要踩在了泥泞雨水中的,好一会儿,雨水是停下来了,瞥了我一眼,女人便打着小雨伞踩着高腰皮靴哒哒的走了。

  女人走了,我在失望中略微的抬了一下头,仿佛听到了屋檐的雨点还是在拍打着青石板上这些落在地上枯黄的叶子,荡起了一阵阵听起来怪难受的声音,然而这怪难受的声音,竟然的与女人脚下哒哒的皮靴的声音融合在了一起了,更是闹心的厉害。

  抬头望去,那个女人逐渐的走远了,可是,耳边雨点落在枯叶上的沙沙的声音仍在继续着,收回了目光后,我又可怜着凋落在地上的积水中的这一些枯黄的叶子,眼看着这些枯黄的叶子无奈的跟着雨水也流去了,流去了很远很远,远去的叶子,就如同我要寻找的那个同时在一处屋檐下,避雨走掉了的那个女人一样,她们都从我的视线中流走去了,我再也不能见过她们的影子了。

  晚间的此刻,我透过阳台的玻璃窗户,把自己含着泪花的目光远远的投去,投去了远处淡淡的月光下薄薄云烟遮挡着的群山,夜空中有一行大雁辛苦的飞去了南方,可惜我没有一双翅膀,哪儿都飞不去,只能低下头来,可是,我再也看不到了,雨水翠帘中屋檐下的那一双高跟长靴的女鞋了,无奈中扔掉了手中的烟蒂把,下了狠心该是忘掉了吧。

  夜已经晚了,瞎想了一通之后,还是回到了月光下的眼前,我放下了茶杯,茶水凉了,情感也困乏了,必须换个地方,此时,我坐不住了,不过眼睛还是看着清白的窗户外面,心里明白着,看见了过往的情景,只能是留在眼目中,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时间一久了,反而觉得过往已久的这些,竟似一张张枯山黄叶淡墨轻描的陈旧后的老画老字了。

  放下了多余的心思,我便起身抬脚走出了老房子,来到了篱笆小院里,碎步的走在了空旷的院子外面,亲眼看了一下这秋山秋林夜间的朦胧,目视着眼前的小草已经是秃萎一片了,没有了昔日的青春,树叶子也枯黄的耷拉着头在秋风中摇逸着,那一些曾经吵闹一个夏天的秋蝉青蛙已经是闭上了口嘴,它们再也唱不出来那响脆的歌声了。

  在月光中呆久了,有些冷落了,我折身子的走回了院子里,雨水过后院子里的路,是泥泞的很不好走的,脚步踏上去就留下了深深的一个脚印,过了一会脚印窝里就会渗出一湾的水,月光下脚窝里的雨水是特别的明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3 屋檐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