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4 秋月下的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4 秋月下的思念

2022-01-21 06:53:56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4 秋月下的思念

  短短几个秋,不醉不罢休,不知道这首歌是谁唱的?唱歌的目的又是什么?

54 秋月下的思念

  秋天给与我们一个美丽的色彩,我们应该还给秋天一个满意的赞叹!

  遥望着夕阳中最后一抹的余晖落下去了,一片暮色的秋夜无声无息的落下来了,这是一个晴朗的秋夜,就在夜幕徐徐的落下来的不久,一轮圆圆的月亮矜持的从东边的山岗上,露出来了一张笑眯眯的脸儿,月光如流水般的泼洒在大地中,山川里,河流之上,映照着眼前是一片清晰的白光。

  轻松的我漫步在这月光下,走在这一条铺满了落叶的小路上,一直的向前走去,眼前不时的闪动着一串一串蓝色光亮的流萤,耳边还不时的听到了蛐蛐的闹叫,我便童心般的追逐着这一些发着蓝光萤的火虫,终是因为年纪大了,怎么的努力都追赶不上这一些的诱惑撩人的萤火虫了,力不从心了便扔掉了这个灰心伤志的妄想,望着无能为力的眼前,我还是走进了畅想着已久的过去,来捡起难忘的思念。觉得这些以往的思念好似少女那一张稚嫩回眸一笑的脸儿,不停的吸引着我的眼球,弄得自己不敢眨一下奢望的眼球去追视;这思念也犹如一帘藏觅在以往不敢惊婪的幽梦,回想以往好似心里点燃着的一束烛光,在照亮着自己今生后世的路途。

  其实,今夜在这茫茫的旷野之中什么也没有,唯独有着是这月光下自己的身影,身影是在紧紧地跟随着自己,有着身影紧紧地的跟随着,尽管身影不言不语的,我就不觉得怎么的孤独,不觉得怎么的寂寞了,身影真的和我是一模一样的跟随着,身影不挑不捡的跟随着我追忆着过往。

  我和身影一同的来到月光下,一同的在享受这过去的故事。是的,我们对过去事情是同样的清晰,记得花前月下,我们品味着芳香的滋味;记得在小石桥旁,我们捂热了那里栏杆的冰凉。这些经过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

  白天自己的影子退去了,我依旧还是这样的珍惜,珍惜着自己心里剩下的这唯一以往虚拟般的思念,尽管这一些虚拟般的思念是陈旧的,已经不时髦时兴了,也已经没有了一点的水分,然而,我还是想把这些虚拟的思念留给自己的,因为,这些虚拟的思念都是我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是有情有意的,是有血有肉的,每当想起以往,就觉得这思念是神奇的,就觉得这思念是新鲜的,思念竟能把遥远的过去,又扯回到自己的眼前,让曾经的音容笑貌不去,让曾经的岁月永在,哪怕是很久了,也能清晰的一次次的摆放在了自己的心田中,摆在自己的眼前还是来细细的数叨着。

  今秋寒夜,我与月光还有我眼前的身影,我们一起的在静谧的微笑中的温柔着;今秋寒夜,我与月光还有我眼前的身影,我们一起的在徘徊中忧伤的呻吟着。可是,我们的眼目中却闪烁着渴望的泪花,心目中不停的追寻着过去留下的脚印,在峥嵘岁月里触摸着以往的痕迹,如今,依然的感觉到以往的虚拟,还保存着曾经那暖暖的温柔。

  在四季的轮回中,是春风把我一起带过来的,同时也是秋霜把我一起送走的,在喜怒哀乐之中,没有理由去理论四季的冷暖,而是,应该来感谢着是四季轮回给予了我生命,让我有了以往虚拟思念的机会,这样子我才丰富了成长,多了一种快乐。

  望着夜空上圆圆的一轮月亮以及月亮周围的那些星星们,不知道自己这一生中收藏了多少个虚拟的思念?又能回忆起多少个虚拟的思念?不过虚拟的思念是同一样的,都是顽固的守护着不放。秋月越来越明亮了,秋夜也越来越悠长了,秋风停息了,秋蝉睡眠了。可是,荡漾在秋月下虚拟的思念,却绵绵的悠长,经久不息的漂浮在山涧岚谷之中,望着一轮圆圆的矜持的明月,我不禁的赞叹着,月是秋时美!思是夜里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4 秋月下的思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