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既然走到一起结为夫妻,就应该珍惜这天大的缘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既然走到一起结为夫妻,就应该珍惜这天大的缘分!

2022-01-22 15:41:0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觉人一旦过了五十岁,身体各器官就跟机器零件一样,运转了几十年,就需要不时更新修理。特别是很多老年人,吃药跟吃饭一样,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不可缺少的事。记得小时候,谁也不会没事买些药放家里!鼻涕流的老长,也很少吃药。现在哪家都有药箱存放些药品!稍微有点不舒服,赶紧地喝药。胃喝坏了,再喝胃药!肝喝坏了,再治肝!得不偿失!可不是这疼就是那疼,不喝药又有啥办法?愁人!

  ……

既然走到一起结为夫妻,就应该珍惜这天大的缘分!

  今天在商场见到刘老师,又苍老了一大截子!刘老师的女儿16岁就考上了据说是国家全包的哪所国防科技大学,读研之后又保送到美国硕博连读,就在那安家再没回来。19年寒假,刘老师夫妇到美国探亲,由于疫情被隔离,直到20年第二个学期才回学校上班。21年我和刘老师都退休了,他家经济条件好很多,老家盖的大别墅,市内有高层,一辆三十多万的车,两口子都有退休金。按说,他只剩享受生活了,可我们都知道,目前美国的疫情很糟糕,他们的独生女儿可是美籍华人!不好询问,我们嘘寒几句就道别了。

  身边还有好几个朋友的孩子居住美国,那时候可是风光无限,大家都羡慕人家的孩子有出息!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就想不通,像那些有能力的高科技人才,我们国家也很重视,在国内完全可以发展的很好,更何况,生你在中国!养你在中国!为啥偏要舍妈抛家做一个忘恩负义的卖国贼?

  ……

  今日大寒,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虽然还没有下雪,信阳真的很冷了。出门到自提点拿菜,想着很近,就没戴帽子,谁知道外面雾气蒙蒙,寒气逼人。稍微转了一圈,冻得头疼,赶紧回家,竟然就打喷嚏流鼻涕了。身体是本钱,这天,爱惜自己还要从保暖开始,再出门,必须“大口罩,护耳帽,棉手套!”

  ……

  “相爱容易相处难!”特别是结婚后柴米油盐的夫妻生活。自己的牙还有咬自己舌头的时候,夫妻毕竟是不同的个体,各有自己的性情与习惯,吵架动气难免,“床头打架床尾和”。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夫妻之间,就怕你一次次毫无原则地碰触对方的底线,把她伤的身心俱焚体无完肤!又对她实施冷暴力!我邻居王姐离婚,就是因为她老公愚孝,听从母亲教唆,母子俩经常一致对“外”冷落她,同住屋檐下,夫妻长期分居,最终离婚。

  既然走到一起结为夫妻,就应该珍惜这天大的缘分!相亲相爱,相扶相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对方着想,相守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