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们村一个医生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们村一个医生的故事

2022-01-23 15:30:36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首先申明,我写这个没有地域黑,只是觉得有些不能理解,所以写下来。

  昨天和几个同事出去办事,同事一个是浙江的,一个是贵州的。路过一个老小区的时候,浙江的同事说:“这个地方以前东北人特别多,就是个红灯区呢!”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们村一个医生的故事

  大家一起调侃他:“看来你以前没少来,应该是常客了吧?”

  他说:“那倒没有,不过你们要去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都在哪栋楼!”

  我们说:“看来你真门儿清,是不是现在送孩子上学都可以抽时间去逛一下呢?”

  他说:“你们想多了,我那时和我媳妇在这儿开店,她们经常会直接在我们面前谈那些事,我们外人听着都觉得难堪,她们倒是觉得没什么。更搞笑的是,她们很多居然是自己的男人带出来做这种事情!”

  男人带着自己的女人出来做这种生意,以前也有听说过,不过像这位同事说的,很多人,那就有点难以理解了,这些男人是心真大,得有多么强大的心理才能做到?正常男人就算知道自己的女人和别人暧昧,都接受不了,更何况这是把自己女人送给别人蹂躏呢?

  我又问他:“那种情况是不是经常上演佛跳墙?”

  他说:“那倒没有,人家还是守行规的!”

  额,这个的确让人大跌眼镜!

  ……

  今晚吃饭,大家都是职场老鸟,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关于机会的问题,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们村一个医生的故事。

  大概是九几年的时候,伤寒病正肆虐各地,当时我记得自己还在上初中,学校弄了一几口大锅熬中药,然后像在食堂打饭一样,学生排队喝药。

  我们村里那时有个学医的中专生,分配到镇里的卫生院工作,伤寒病爆发后,严重的基本也是没救的,结果他自己弄出了一个药方,经过实践,效果很明显。

  没过多久,年纪轻轻的他,就被调到另外一个乡镇的卫生院当院长,这事在我们那里,流传了很久,而他也因此一步登天,发展如鱼得水。

  这事也说明了一个问题,职场上,不在于你多努力,干了多少事情,而在于你做了什么事,有没有把事情做对!机会来了,哪怕你只做了一件事,而且把这事给做对了,从此有可能就平步青云了。

  所以,做事情一定要先想好,找对方向,然后把这个事情做得比别人出色,你做的事情解决了问题的痛点,那么你就有可能迎来人生的高光时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