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常想起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常常想起你

2022-01-24 09:49:47 作者:雷小伟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常常想起你

  每当我回家路过学校时,总要驻足遥看那座陈旧的八角楼,因为那曾经是我高四的阵地,因为那里藏有风风雨雨,藏有我许许多多的故事和梦。年年岁岁楼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红颜一去不复返,此地空余八角楼。人去楼独在,追忆往昔,人海茫茫,不知何所觅,唯有常相思。

  读高四对任何人而言都不是件愉快的事,我2003年参加完高考,仅比本科线高12分,而我在填报志愿中出现了严重的失误,结果导致败北而归。继而在父亲的威逼和母亲一遍遍的哀求下,我又只能重返“江湖”了。

  高四的日子更单调更枯燥,除了苦读还是苦读。每个人心中都憋着一股劲,都在卧薪尝胆,好在明年高考中能“三千越甲可吞无”。

  忙碌、忙碌、再忙碌,刻苦、刻苦、再刻苦成了我们的警示录。日子就这样平凡而简单地过着,虽然有点清贫但我很充实。在我的斜后方有一个穿着朴素的女孩,桌子每天收拾得干干净净,她虽然刻苦却不像我们这些苦行僧整天绷着个脸,最为奇特的是老师每次评点的优秀作文都是她的。时间长了我们也开始熟了,谈学习、谈生活、谈未来。偶然一个机会我们竟然成了同桌,我很欣喜,这也许就是人们常常所说的缘吧!

  她开朗我沉稳,我们在性格上形成互补,在学习上,她擅长英语和语文,我喜欢数学和综合。她教我怎么练习英语听力,我和她共同研究地理和数学,我们被班上的同学戏称为“黄金搭档”。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们在风雨中长途跋涉,道道坎坷都被我们跨域。我逐渐发现她成了我的精神依靠,她也对我无话不说,我们分担寒潮、风雷和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和虹霓。

  冬去春来,高考也开始百天倒计时了,我和同桌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了,我们争分夺秒地探讨难题,我们互相鼓励,我们许下诺言:这个陈旧的八角楼将是我们腾飞的起点。

  高考将至的一个晚上,她向我倾吐了压在心中的密语,我很迷茫,不知所从。她走了,带着伤痛和遗憾消失在夜幕中了。高考已毕,而我们这一对“黄金搭档”也随之解体了。

  悠悠岁月,一晃就是五载,五年了我们都没有见面了,只听说她原在东北上了一所师范大学,现在又移居在东南的一个省城中。

  人间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昔日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似乎透过八角楼那扇陈旧的窗户还能依稀可现。梦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她却无觅处。当年的武断和冒昧终难挽回,只能留下一串串苦涩让我品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常常想起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