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好人365》:平凡美德最有“烟火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人365》:平凡美德最有“烟火气”

2022-01-25 09:09:04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好人365》:平凡美德最有“烟火气”

  《好人365》:平凡美德最有“烟火气”

  生活总要有浓浓的烟火气,而人民群众的生活深处就能找到这样的气息,寻常巷陌、柴米油盐、绿肥红瘦,虽平凡但透着生活的质朴和真切的善意。越接近生活,越靠近群众,就越能感受到美德本来的样子。《好人365》就是一部当代人的“美德生活剧”,它展现给我们一副生活本来的样子,让我们看到真实的道德和自然地行善:助人者无私、敬业者专注、义勇者无畏、孝亲者有爱、诚信者厚德。

  以寻常百姓自己的故事去感染人。没有大碗明星,没有理论说教,只有一个又一个真实而鲜活故事的呈现。故事的主人公是寻常老百姓,故事的情节也不离奇曲折,而是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但这并不影响人物的鲜明个性和丰满形象。“倔老头”叶茂守望正义,敢以命相拼;“全能校长”刘涛守望大山,愿用青春热血为乡村教育点灯;“万能义工”李秋华专注公益奉献,诠释志愿精神真谛……这些人都是普普通通的群众,这些故事也都在我们身边每天上演着,《好人365》贴近生活,以寻常百姓自己的故事去感染人。

  平凡的美德最富含人情味儿。不管是邻里情,还是亲友情,抑或是素昧平生的路人,那些看似平凡的点滴帮助、相濡以沫、施以援手等都会让人感到最直抵人心的温暖。很多时候,在你富贵时,有人依附,向你靠拢,这是再也正常不过的生活逻辑;而如果在困境中、在平凡生活里仍然有人愿意相搀相扶,这大概就是最质朴而真挚的美德了。它可能并不高大上,但却散发着浓烈的人情味儿。《好人365》给我们展现的就是这样平凡美德里的人情味儿。

  《好人365》让美德充满“生活的烟火气”。美德要活在当下,就必须要接受生活的反复锤炼和能量的补充,而《好人365》就是这样一个美德与生活亲密接触的平台。因为接近生活、反映现实,所以才为普通人所能接受,才能鼓励行善者坚守信仰,激励观望者勇敢向前迈一步,发现那些最容易被人忽略却蕴藏着巨大力量的平凡美德。《好人365》是一部“美德生活剧”。这里有如鲁德权式的乡村爱情故事,也有如陈清洲式的为人民服务的典型,还有如李晓东式的“先富带动后富”的故事,这些都是鲜活的美德故事,这些都是真实的当代人物,是热气腾腾的群众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