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见所闻,虽然粗浅,却也可以给没去过的朋友粗略介绍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见所闻,虽然粗浅,却也可以给没去过的朋友粗略介绍一下

2022-01-25 18:42:57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所见所闻,虽然粗浅,却也可以给没去过的朋友粗略介绍一下

  越南是个近些年发展很快的经济体,我当时有个哥们在胡志明做生意,有意让我过去帮忙,拉我一把,所以有幸去了一次,所见所闻,虽然粗浅,却也可以给没去过的朋友粗略介绍一下。

  我是2016年去的越南,从河口进入越南老街省,然后乘车到河内市,再转飞机到胡志明。

  对越南海关的印象,其实我并没有特别不好,当时已经网传越南海关对中国人入境,不给小费就会各种刁难。我不会越语,英语也是渣渣,为了图方便不多事,在将护照递给海关工作人员的时候,夹了一样50万盾的钱在里面,人家直接盖章就放行了。

  出了海关,外面就有很多小车和摩的司机,他们当中很多人都能讲一口比较流利的汉语,选了一个看着比较面善的小伙子送我去车站。

  说是车站,其实就是一个简陋的铺面,里面乱七八糟的卖着东西,应该就是一个小店老板代卖,我也听不懂看不懂,司机就充当我的翻译,帮我买好车票,又让他帮忙找了一个卖电话卡的地方,买了一张越南卡。钱都是他告诉我是多少盾,我拿钱付给对方,至于后面他有没有回扣,就不知道了。价格和国内比起来也不算贵,也没纠结。

  然后就回到买票的地方,等车过来,乘车前往河内。

  以我当时的感觉,越南海关所在的小半岛,除了海关大楼那一片,总体就是一个国内落后小镇的格局,低矮的民房,破烂的小店,用杂乱来形容也不为过。

  车过来的时候,售票老板比划着说着让我上车。

  上车之后,我那哥们打电话给我,然后把电话拿给司机,告诉司机到胡志明让我在合适的地方下车,前往机场。

  车驶出海关半岛,往越南腹地驶去,我才知道原来他们的老街省真正的城市在山的另一面,也就是从河口这边看过去,那座山的后面。

  不过规模不大,建筑稀稀拉拉,密度很低,有几个工地在建,看得出来,他们也想好好折腾一把。

  一路上人烟都比较稀少,和在国内坐长途车没太大区别,如果说有区别,那就是他们民房,和我们云南90年代的模样差不多,瓦房,也有不少铁皮瓦房。不过我却发现一个现象,几乎大部分人家屋顶都挂着他们的国旗,这让我不禁想,他们的老百姓爱国热情真高,至少面上是这样的!要知道,那几年国内并没那么重视农村的爱国教育,形式上更是没有人插一面国旗在家里,表示自己的爱国之情。

  至于越南的道路,最好的路段,其实比国内的二级路还差一些,又比村道强一点,主要是宽度上,基本就是两车道。要知道,这是他们的交通干道。

  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胆子是真的大,不懂越语,英语也是简单的交流都有困难,却敢独自一人一路往南,发生点意外,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

  何况在此之前,我有个同学的弟弟,被公司派到越南,最后却莫名其妙的死了。这个事情我同学处理了很久,首先是公司不认账,越南那边也没有给出死因,最后怎么处理的,我也不太清楚。

  在此情况下,我还敢独自一人南下,其实是有点冒险,虽然全程都有和我那个哥们联系,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忐忑的。

  全文太长,明天再发后续的见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