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塞上的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塞上的冬

2022-01-27 11:08:21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辽阔而旷远的塞上,来,听听马蹄嘚嘚作响,看看塞上苍凉悠远——题记

  我想在一粒清淡的光中,蓄满我高涨的热情,这热情,有着让人沉沦的美。一如塞北茫茫的冬日空旷,孤单,且高远。

塞上的冬

  穿过寂静的空旷,怀揣着一泓悠悠往事,将更深的寂静,留给凛冽的寒冬。一念起,那山高水长的心思,便在张望的岁月里,慢慢聚拢,缓缓流动。

  在塞上行走,和一匹白马孤独地辗转,在这里,没有千里之外的飘零,冬日的阳光是远天的灿烂。宁静的旷野里,站在冬阳之下,这里不止装着我的旧时光,也装着一份沉甸甸的厚意。

  塞上的的冬,少了雪的拥抱,苍茫在瑟瑟间颤抖。我的行走,不是流浪,只是一份纯粹地寻找,不沾染一粒尘埃。现在,我要用剩下的红尘,来描绘我未来的江山。

  时光,这个无可替代的词语,正在我的文字间营业,它日夜不停地驮着四季在我眼前来来往往。那匹马,脚踏光阴,却忘了怎样的一声长啸可以气吞山河。

  这个冬,一层一层的寒冷,将我围在了岁末之中。冬日安静的冷着,我安静地感受着。北风折折叠叠的叹息,就像古老的慢时光,一声一声地沉闷着。

  一线之隔,春的氤氲覆在冬的静谧之下。现在,我和马儿一起打发着无聊的时光。没有白马秋风塞上的猎猎豪情,有的只是马儿储满扬蹄的欢愉。

  冬日铺开灰蒙蒙的纸笺,任我放牧心事在一截没有色彩的梦里。远处的苍茫是我视线所能达到的远方。好宁静的时光啊!

  宁静到马儿忘了奔跑,我忘了呐喊。时间在冬日里流逝,消失。回忆在赴约的路上,推开一片一片的辽阔。时间的蹄声嗒嗒的渐行渐远,我无需刻意地回避些什么。

  红尘中,我们是过客,不是归人。我攥紧的缰绳开始舒缓而顺畅,于是,我用思想的笔蘸上意念的墨,将思想无限延长,延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塞上的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