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入夜微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入夜微凉

2022-01-27 20:36:40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入夜微凉

  华灯初上,夜雨微凉

  临近年关,城市的繁华街道上汽笛声声。细雨蒙蒙的夜晚,让独自行走的我心生感慨,仿似那些旧时光就在雨里下着,提醒我不能遗忘它们的存在。

  马路上一辆接着一辆,颜色各异的小轿车停在斑马线上。红绿灯不停闪烁,像变幻莫测的场景,总把等待的车和等待的人的耐心耗尽。

  当地平线被黑夜遮盖,街灯泛起苍白的寒意,通往火车站的路上,有拖着行李箱匆匆赶路的旅人。他们形色匆匆,抓紧赶路。或许,人的一生都在赶路,从生的这一刻起,一直都在赶往死亡的路上。

  我的心不免有些感慨,不为这脚步匆匆的行人,只为这些年不曾回故乡过年的遗憾。时光就是无情的刽子手,刀刀将人催老。

  时光也是如此的无情,那些贫瘠土地上独来独往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我仍怀念一个人快乐的少年时光。

  入夜的街灯滴下一串眼泪,它的泪里有欢乐也有泪水。夜的冷气泛在闪烁的霓虹灯上,七色花飘起了水雾。

  我以为的夜是薄凉的,带着一点冷,像六月天突然降落的雪花,让人猝不及防添加件外套。

  我瞧见她从马路那头走来,一个人落幕而孤单。那个时候,她是多么的飞扬跋扈啊,年薪六位数,是某外企高管。年年回来年年张扬。如今,她爱人已然去世,她失去了炫耀的资本,变得郁郁寡欢形单影只。

  本想和她打个招呼,但忘记了疫情防控期间,出门的我一向是带着口罩的。加之她这人性格敏感多疑,想了想还是作罢。

  她从我身边走过,我看见她的发已经生出许多白发,脸色黯淡无光。

  心突然抽痛了一下,生活,竟是这样的不可预测,谁会知道,当年风光无限,如今却孑然一身。命运有时就是如此,得意时莫猖狂,失意时莫沮丧,做人还是谦虚、低调点为好。

  入夜的雨沁凉,她打着的一把黑伞有些破旧,就像她那张看破了人情冷暖的脸,写满了忧伤。

  我目送着她过了马路,见她淹没在人海里。

  入夜,有些寒冷,风从脸上刮过,像脸上被风刀割了一个个口子,生疼生疼。

  我突然想打个电话给她,叫她停下脚步,和我一起去夜的深处,品一杯夜的玉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入夜微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