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那些写信收信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念那些写信收信的日子

2022-01-30 10:52:31 作者:茉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怀念那些写信收信的日子

  过去半年来,通过QQ空间我认识了好多网友。有过路的游客,也有彼此熟悉的老友。在日志后或留言板上,时不时的有他们的留言,对于他们或平淡或热情的话语,在我看来都是异常珍贵。尤其中秋节那天,刚上线,节日的问候、留言扑面而来,那一刻的惊喜与兴奋让我回味了好久好久。

  由于QQ被盗,这一个多月里我看不到他们的只言片语,也无从知道他们的电话、地址、甚至于姓名,网络的虚幻无情将这一切击的粉碎。

  于是,我好想那些写信,收信的日子。写信是件细致的事,在深夜或是清晨,静静的坐于桌前,打开台灯,铺上信纸,先平心静气一会,让思绪进入所写对象的状态。给远方的亲人写信是思念、是牵挂,给久未联系的朋友写信是关怀、是问候,给恋人写信是倾诉、是表白…… 想到自己所写的在不久的将来要被反复阅读,带给读信 的人怎样的惊喜。我必须全身心的投入,从纸张的选择到所用的墨水、信封都要仔细斟酌。

  而收到写给自己的信也是一种惊喜,握着邮差交到手中的信,不即刻拆开,猜测那小小的信封里有怎样的境况,将兴奋的情绪延长。每一封信我都要读上几遍,那反映在信中的信息给我表面到内心更深一层的影像。试想,一封字迹潦草,语句不通的信,那么对于这个人,你是不是要大打折扣呢?而那些被我精心保存的信件,不同时间,不同心情下展读它,又赋予信不同的意义。

  当然,我不否认电话、短信的快捷和方便,没有了时间上的等待和单薄的字句,自然产生不同质量的情感,便很容易被遗忘和替代。而网络的虚幻又让我们难辩真伪,无从把握。

  是否,你已很久很久没有写信或是收到写给自己的信了,象我一样怀念那些把精心准备的惊喜装于信封,投向远方的亲人、故友,和怀着模糊的希望等待邮差带给自己惊喜的日子吧?

  李胜会:牵挂着 幸福

  那天班后,向妻子捎话晚上有份材料赶写,不回家吃饭了。忙至深夜零点左右,在四楼的转角处恍惚一个人影。“谁啦?”我猛地一惊,壮胆喊了一声。“是我?!”一个熟悉柔弱的女声。定睛一看,是妻子。寒冷的冬天,穿件单薄外套,气喘嘘嘘,手里拿着一只手电筒。这只手电筒生命已尽,暗淡无光,比不上昏暗灯光下妻子晶莹的泪花。我的心一颤,眼睛一热,“你怎么上来了?!”“我想你!牵挂你!睡不着,就独自一人上来了!”忍不住将其拥抱,喜泣之泪夺眶而出……

  那件事已过十余年,每每想起,心潮起伏,感动不已。家与办公室相聚近四里路,路上无灯,手电筒已成摆设,当时的她是如何独自穿行在黑夜里,身为男子汉的我总是害怕黑夜的孤寂,无名的恐惧,何况一柔弱女性。眼泪始终模糊我的双眼,幸福之情难以言表。我深深的懂得,被人牵挂是幸福的,被你所爱的人牵挂是快乐的!只有在特定的环境下,你才能刻骨铭心的体会到被人牵挂着,幸福着的真正含义。犹如诗中所说,因为有爱,才有牵挂;因为牵挂,必定有爱。 当一个人心中有爱的时候,那将是多少难得的幸福啊。

  牵挂是夜行者前进中的光明;牵挂是航海者的导向灯;牵挂是“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思念。”牵挂是妻子忠贞不渝的期盼;牵挂是儿子连绵不断的信息;牵挂是全家人凝聚的幸福……

  每每外出学习,妻子的电话,儿子的信息,保佑平安!祈福快乐!我时刻沉浸在被人牵挂的幸福中。牵挂着,幸福着!家人的牵挂是坚如磐石的幸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是积极向上的动力;是奋勇向前的源泉;是永恒不变的爱!是美满幸福的坚强基础;是和谐家庭的艳阳天!

  牵挂着,快乐着!牵挂着,幸福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