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阳光下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阳光下成长

2022-02-04 12:44:5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在阳光下成长

  人生的天空中,闪耀着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太阳,照耀着我,灿烂着你……

  老师——烈日

  又到了评讲试卷的时候,我的心里惴惴不安,手像从火炉上烤过一样,浸满了汗水。看着周围的同学一个个兴高采烈地拿着试卷,我的心里愈发紧张。

  时间一分一秒地啃噬着我的心,我竟然是全班最后一个拿到试卷的。老师把试卷“送”到我面前,开始批评起来:“这次怎么回事,这里丢一个数字,那里少一个小数点,还有单位呢?这是不会做吗?这分丢得起吗?”我被老师说得面红耳赤,一丝不满从心头涌起。就算我错了,有必要在同学们面前说我吗?”

  痛定思痛,我把数学当作学习路上的碉堡,想尽办法攻克它。课外拼命地做题,告诫自己要小心,为此还编了一本“错题集”,将做错的题目订正在上面。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时数学取得了好成绩。

  老师,就像人生路上的烈日,激励我不断向前!

  同学——艳阳

  又是一个春日的早晨。

  不到六点,体育老师尖锐的哨声准时响起,我们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快速洗漱完毕,奔向操场。

  队伍集合完毕后,开始做高抬腿运动,当我的脚落到地面时,脚踝似乎有一丝隐隐的疼痛,不过我没太在意,还是跟着大家一起出发了。

  乡村的早晨,空气格外的清香,路边的野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当我试着加快速度,脚上的疼痛加剧了。渐渐地,我才发现,自己根本跑不动了,只能艰难地迈着小碎步向前挪动。当我心情沮丧,没有信心走完全程时,一只有力的手拉着我向前跑去,我一看,原来是她!她回头一笑:“加油!你是最棒的!”此时,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乡间小路上迎着朝阳奔跑。

  朋友,就像人生中的艳阳,鼓舞我奋勇向前!

  父母——暖阳

  月光悠悠,繁星点点的夜晚,我在台灯下奋笔疾书,赶着作业。突然,房门“吱呀”一声,我转身往去,老妈正端着一杯牛奶走了进来,轻轻地把牛奶放在桌上。“快趁热喝了吧,记得早点睡觉哟。”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端起杯子,一口气就喝完了。妈妈收拾完残局,轻轻地走了出去,然后轻轻地关上了门,没发出一丝声响。

  父母,就像人生中的暖阳,哺育我健康成长!

  老师——朋友——父母,你们就像我人生路上的一颗颗太阳,绽放出璀璨的光芒。沐浴在阳光下,我茁壮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阳光下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