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民日报:成年人好好生活的9个建议,越早知道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民日报:成年人好好生活的9个建议,越早知道越好

2022-02-13 16:03:58 作者:王瑾本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要认真地生活,做自己人生的主角。人生漫长,别只顾着向前而忽略了自己。

  好好爱自己,才是最聪明的投资。因为,只要你认真对待生活,生活一定会给你最好的回馈。

人民日报:成年人好好生活的9个建议,越早知道越好

  接受平凡,也要拒绝平庸;别辜负时光,也别辜负自己。学会断舍离、坚持学习、尝试新鲜事物

  成年人好好生活的9个建议​

  01

  认真的生活

  坚持早睡,好好吃饭,不要透支自己。

  你会认真生活吗?其实很简单,认真的生活其实就是随遇而安。认真生活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哪有那么多传奇?

  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形成惯性思维,不要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该清醒的时候不清醒。

  好好吃饭,吃饱后下楼溜达一下,吹吹风,晒晒太阳,遛遛鸟。

  和家人一起做点小点心,看看电视聊聊天。

  这一辈子,短短几十年,千万不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任何透支自己的事。

  往后余生,本分做人,认真生活,开开心心就好,平平安安就行!

  02

  坚持去学习

  内在的提升是日积月累的过程

  古希腊时期雅典城邦的改革家梭伦说的。“活到老学到老”!

  多么通俗易懂的句子,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本就是永无止尽的,并不是某一个阶段的事情,而是贯穿人们一生的事情。

  现在的你如果不愿意吃学习的苦,那么将来就要吃生活的苦。坚持学习改变现有的命运。每天坚持学习一个小时,由少聚多。

  坚持学习,是人生一笔丰厚的储蓄。你永远不知道岁月会馈赠什么。

  03

  学会断舍离

  简化自己的生活,清空内心的负累

  人要学会断舍离,真正取决于内心的还是自己。

  著名作家张德芬说:“断舍离有三步,断,停止负面的思考模式,舍,顺从自己的心,割舍即有,离,松开 多就是好 的念头。

  具体怎么做呢?

  断=断绝想要进入自己家的不需要的东西

  舍=舍弃家里到处泛滥的破烂儿

  离=脱离对物品的执念,明明很多东西你并不需要。

  现在开始断舍离吧,先从不穿的衣服着手吧,先去除自己冲动消费的执念。

  04

  整理好情绪

  做情绪的主人,不因愤怒乱了方寸

  有川真由美在《整理情绪的力量》一书中,提到了情绪整理法,她认为像整理房间和桌面一样,情绪也是需要整理的。

  那些随意发脾气的人,冲动做事的人,都是没有提防到自己脑袋里负面的情绪,事后才发现,刚刚自己怎么了?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心烦意乱,做事情无法专注,心里乱七八糟的负面情绪,恐惧于焦虑,这些情绪都是我们生活中常常存在的。

  情绪是恶魔,你不控制它,它就吞噬你。学会去除这些负面情绪的方法很多:读一本书,看一部喜剧,出门走走,和朋友聊聊天。

  一定不要让自己深陷其中,懂得抽离,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05

  敢于拒绝别人

  别为了取悦自己而讨好,大胆去说“不”

  三毛说:不要害怕拒绝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当,当一个人开口提出要求的时候,他的心里根本预备好了两种答案,所以,给他任何一个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不要做毫无底线的老好人,做一个聪明的老实人,勇敢地说不,是人生的必修课。

  因为不好意思,借的钱有去无回,因为怕得罪,一味地容忍,自己活得很累,学会拒绝,才能让你摆脱人际交往的陷阱。

  06

  定期奖励自己

  给自己一些小惊喜,会更有前进的动力

  百度百科对奖励自己这样定义:奖励自己的意思是犒劳一下自己,感谢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和付出,体现了一个人对自己的珍惜和自我认知的态度。

  当完成目标或取得成就时,可以给自己一个期盼的礼物。

  比如一瓶香水、一场电影、一本书或者去开怀畅饮,甚至是发呆,安静地躺会。

  一杯茶、一本书、度过一段放松的悠闲时光,给自己一个喜欢的心情。

  07

  尝试新鲜事物

  保持好奇心,才能拥抱新可能

  肖战为真力时品牌代言的广告语说得很棒:真正想要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你就要去付出一些努力,去做一些真正热爱的事情。

  当你热爱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就会发自内心地去做。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每一次挑战我都想做得更好。

  未知,也是保持神秘新鲜感的驱动力勇敢地去探索未知的领域,鼓励勇敢前行的力量。

  激励你的目标,不断地去挑战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永不止步。

  大胆解放自己,尝试新鲜事物,不拘泥于年龄,性别,能力等外在的因素,对于任何喜欢的事情充满新鲜的意味。

  永不止步。人生的意义就是不断挑战自己,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08

  坚持锻炼习惯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进步的前提

  达·芬奇说: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只有身体健康,才能享用一切。

  让运动成为生活的第一顺位,执行到底,不给自己拖延的理由。

  每天抽出一个小时,哪怕是半个小时,不一定要有完美的运动装备,付诸行动比什么都强。

  可以是追剧的时候站着看,可以是下班时间提前一站下车步行回家,可以是任何你喜欢的运动方式。先让自己动起来。

  09

  懂得自我欣赏

  相信自己,挖掘自身闪光点,你不比别人差

  我们每个人都有优点,不要把自己想得那么差!认为自己资质平平。告诉自己,自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

  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挫伤自己的勇气。每个人都像一幅画卷,徐徐展开,自有每个阶段的美丽。

  学会欣赏自己,不要总拿别人来和自己比较,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

  每个人都是优缺点并存的人, 再优秀的人,也有缺点;再不堪的人,也有闪光的一面, 也有别人替代不了的。

  学会欣赏自己,肯定自己,才会变得强大起来。

  最后有句话很扎心,但很有用:“回想一下以前的自己,有没有好好生活?不要一年年的困在死循环里。

  人生不过百年,匆匆而过,何苦为难自己,放下一切焦虑,好好生活,享受生活。

  承认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凡事不必逞强,懂得与自己和解,内心才会安宁与充实,不浮不躁,感受世事万物的美好,让我们一起擦亮眼睛去发现生活的美好。

  点个关注,愿我们都能爱自己,从现在开始,好好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