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年一品温如言(完美珍藏版)(全三册)(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年一品温如言(完美珍藏版)(全三册)(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

2022-02-15 00:26: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年一品温如言(完美珍藏版)(全三册)(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

  《十年一品温如言(完美珍藏版)(全三册)(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言不羡仙。收录完整番外。)》是一本由书海沧生 / 白马时光 出品著作,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86元,页数:103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十年一品温如言(完美珍藏版)(全三册)(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言不羡仙。收录完整番外。)》读后感(一):十年一品温如言

  许多年没有看过言情小说,2022年看这部十年前出版的小说,绝非偶然,一是这部小说虐得出名,更重要的因素,是看到了即将上映的电影片段,被小丁的演技折服,决定马上进入这个故事。 小说的情节比较老套,毕竟出版多年,但言希温衡的故事却令我十分感动。为什么感动呢?可能是言希为了阿衡可以当场掀桌子,为她在父亲的墓碑上刻名字,安排云在留在她身边,把她送给她的围巾视若珍宝,悄悄陪她完成看电影的心愿,为了不拖累她选择自己承受所有痛苦…(但我还是觉得相爱的双方应该互相信任随时交流,不要把自我感动给对方自己以为的好)阿衡也可以为了照顾言希和家里人闹翻,遵从父亲遗愿和不爱的人在一起从不越界,为他做排骨,保护他,不抛弃他…言希和温衡的感情已经不仅仅是爱情,而是还包括了亲情友情的复杂感情。另外,着实不喜欢看男男,别扭。希望电影也很好看,但就算难看我也会去看的!

  《十年一品温如言(完美珍藏版)(全三册)(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言不羡仙。收录完整番外。)》读后感(二):?

  共49.9万字,作者每一章末尾写了好多不明所以的话,我读不懂作者为啥写这种话,我怀疑就是这样凑字数凑成这样的,一堆矫情的文字一看评论,发现,不是我一个人读不懂,瞬间好受起来。不过到了大结局才知道为什么写一堆这种话,因为他们的经历确实太太太曲折。 本是因为看见电影预告片跑去看原著的,名字取得也好听,以为会是一本普普通通的言情小说,什么甜甜蜜蜜的小甜文。 关键就在于我没想到啊,没想到剧情真的雷人犹如晴天霹雳,关键就是雷人的剧情开头我还看得上头,还看得心疼女主到流泪(捂脸,不好意思)看前面感觉还行,越看越觉得我不理解,我不理解,我不理解。越看越不上头,甚至有点小小下头。情节前后矛盾,人物行为前后矛盾,不符合人设的故事剧情一大堆,狗血曲折到了后面反而是让我觉得为了虐读者而虐。剧情设定也是,什么男配角都喜欢男主,女主的哥哥喜欢男主,男主被朋友的妈妈找人轮*,配角男和配角男在一起,一边是主线剧情的男女,一边是支线剧情的各种男男,这种真的把我雷到了,不是我排斥这样,是实在不能同时看,总觉得很奇怪。女主家把女主送到别人家养育,接回自己家以后所有人还都排斥和亲生女儿在一起。女主名义上的弟弟还喜欢女主

  《十年一品温如言(完美珍藏版)(全三册)(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言不羡仙。收录完整番外。)》读后感(三):不可理喻……

  怎么回事呢?高中的时候就被同学推荐这本书很好很虐,可是一直没来看,终于,趁着大一寒假,想起来这本书,在网上搜了一下,读起来真的是……是bL?还是bg?而且这些人物设定真的受不了,看前面几张的时候,好多人都在评论,哦,好感动,好心疼……我就感觉,是我铁石心肠了?怎么刚开始,就开始心疼了?我怎么没有感觉!我又去看了后面,作者真的是挺费脑细胞的吧,这情节和构思还有段落我硬是没看懂,,每个字我都认识,可是加在一起,就好像是天文,动不动就忽然加一段以为唯美的句子,结果,不知所云!而且对话也没有让人读下去的欲望~当然,我只是说最后几章!!中间略过了~ 不知道是不是就我这么认为,也有好多人喜欢这本书,这只是我自己的个人想法,不喜勿喷……

  《十年一品温如言(完美珍藏版)(全三册)(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言不羡仙。收录完整番外。)》读后感(四):分析一下温母的心路历程

  分析一下《十年一品温如言》中温母对温衡的心路历程,有点啰嗦,大家将就着看吧,有什么不同意见可以指出来。一开始看的时候,对于温母为什么虐待温衡,心里一直不解,随着时间的流逝,心里渐渐开始明晰。温母爱的不是养女,是温思尔这个意象,温母是个懦弱自私的母亲,无法承受失去女儿的痛苦,如果不催眠自己养女是亲女的话,她当时就会崩溃,所以不停的催眠自己养女是亲女,但她内心深处知道不是,而且她对换孩子一事,是有怨气的,对公公婆婆,对丈夫都有,加上这么多年对“温思尔”的爱放在了养女身上,她无法把感情转回来,而且她现在过得很幸福,她不想有人打破这一切。

  等温衡回来以后,她就像是被人扇了一耳光,她心里就是在较劲,当年凭什么换走她十月怀胎生下的女儿,现在又凭什么赶走她养育了十几年的女儿,她是人,有没有人考虑她的心情?心里积压了十几年的怨气,让她心里扭曲,加上懦弱自私的性格,让她不敢把怨气发泄在温老爷子身上,就给了敬爱她的温衡,她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报复温老爷子,温思尔就是我的孩子,你找回来的不是,我想爱谁就爱谁,甚至会当着温衡的面,让大家看看,她的“温思尔”是多么的美丽,有才华,温衡配不上做她的女儿,她们并不像,她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温思尔是她的至宝,其实是对温衡一个人说的。

  温父去世以后,她懦弱自私的性格,又一次的得到了体现,有人说是为了保护阿衡,也有,但占比很少,主要是为了完成丈夫的遗愿,但是阿衡也是人,凭什么要接受被安排的人生,等阿衡回来以后,她又把失去丈夫以后的痛苦给了阿衡,也因为阿衡是比她勇敢一点的,不妥协被安排的一切,她心里那个时候肯定对自己说,为什么不完成你父亲生前的遗愿,为什么不像我一样接受被安排的一切,你为什么要打破这一切?然后差点把阿衡打死,这个时候母女之间就已经生了嫌隙了,阿衡也说了,失去了爱母亲的心,可是阿衡是个好孩子,依然尊敬温母,温母也后怕这样疯魔的自己,以后对阿衡就像是客人一样,表面上对阿衡像对温思尔一样,宠,却不纵,让她住好的房间,对她温柔体贴,但是却可以让温思莞温思尔一个月花好几万零花钱,对温衡就还是原来的几千块钱,这些阿衡心里都有数,只是不计较。

  直到云在对温衡捅破了温母对云父云母的刻薄话,温衡才真正生了温母的气,温衡也是人,温母无法接受别人顶替养女的位置,会保护温思尔,那她温衡也一样,温衡对云父云母也是有很深的孺慕之情的,虽然不及对亲生父母的期待多,但那也是她可以豁出去一切保护的亲人,尤其是在在,温思莞又多爱护温思尔,她温衡就有多爱护云在!温衡打电话痛斥了温母,告诉她自己从小有多爱她,多么渴望母爱,可是现在她真的很失望,温母痛哭,也是明白了在这么虚伪下去,会彻底失去温衡,更何况她折腾了这么久,心里对换女儿的怨气也散去了大半,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温母还是爱温思尔比较多的,因为见到云在的那一刻,她心里想的还是,这么清丽优雅的孩子,是我的女婿多好,心里想把云在和温思尔配一起,不过她已经开始尝试真的打开心扉接受阿衡。后来因为言希,温衡选择了离开这个她曾经不舍的“家”,其实我认为阿衡对温家已经没有了不舍,温老爷子突然发了重病,阿衡和言希才回来了,见到阿衡,温母心里一喜,这可是每次阿衡离开温家回来以后,温母第一次心生喜悦,看到言希,心里又是一个低落,为什么呢?怕阿衡会遭到陆家的报复,怕失去阿衡。阿衡回来只是因为阿衡是个教养很好的孩子,温老爷子毕竟是亲爷爷,但这个时候的温衡,不会再顾及温家人的感情和体面了,毫不犹豫地和言希去了法国,我觉得这个时候温思尔和温思莞的兄妹情已经开始了变质,温母也是有所察觉的,心里温思尔是女儿的位置开始有了松动,加上之前已经开始敞开心扉接受阿衡是女儿的事实,每天都等待着阿衡的电话,但是注意一点,温衡一直是和温思尔通话的,说明过去的岁月,温衡谅解了温思尔,但是对温母还是有了生分。

  一直到最后温思尔成了儿媳妇,温母才真正的把感情转回来,只是对“温思尔”的爱又没了载体,加上陆家元气大伤,不会对温家造成任何伤害,才真正释放了心里多年来因为换女儿压抑怨气,那个时候看似一切和睦融融,但温衡早已寒心,所谓的亲近,不过是为了维持和睦,所以温母和温衡永远隔了一层,温母惧怕温衡推开她,温衡待温母如长辈般客气。最后温母是把对“温思尔”的爱放在了外孙言齐身上,这是温母如珠如宝的孙儿。温思莞温思尔也把当年轻狂无知对温衡造成伤害的愧疚,疼惜,给了温衡的孩子。还有一个细节,阿衡生了言齐以后,温母打电话给一个老嫂子,说阿衡有了孩子,让老嫂子回来住吧,这个老嫂子应该就是言母,私以为,言母和温母一样,都把怨恨给了无辜的孩子,所以温母是希望言母也放下一切,把对言希屏蔽的母爱,给孙子言齐。言齐才是最幸福的孩子啊,长得像爸爸,才华像妈妈,所有长辈都最疼爱他,哪怕是阿衡后来的老二老三,都不及这个老大得到的爱多,哪怕言希最爱的孩子是最像温衡的老二,可是言齐得到了妈妈温衡曾经最渴求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