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想分手的人,大都很安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想分手的人,大都很安静

2022-02-15 15:39:15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真正想分手的人,大都很安静

  谈恋爱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些人,时常都喜欢把分手挂在嘴边。

  稍微出现一点矛盾,然后就会大吵大闹,还直接说分手。

  甚至说,不仅会说分手,还会直接拒绝沟通,离家出走,一副很决绝的样子。

  这样的人,看起来是不想过了,实际上,不过只是因为太在乎了,所以比较的难过,在用闹腾宣泄自己的不满,希望对方可以哄一哄自己。

  但凡对方语气稍微好一点,说几句好听的话,表达一下心中的爱意,她往往就会忘记所有的不愉快,直接回到对方的身边,然后和对方好好在一起。

  她从来都不是真的想要分手,只是在求关注,在渴望被爱。

  真正想要分手的人,她从来都不会是这个样子,闹出那么大的动静,只会特别的安静。

  不会各种抱怨,只会非常沉默。

  一位朋友,在和妻子的相处中,刚开始的时候,对方总是各种抱怨。

  像是希望他也能一起分担家务,不要只是玩手机,像是带孩子太累了,希望他也可以一起,像是自己没有钱了,想要他给一点。

  面对妻子的抱怨,每一次他都充耳不闻,后来,对方就再也没有对他说过些什么了,只是自己做着家里的事,让自己的母亲帮忙带孩子,自己赚钱养活自己。

  为此,他一度沾沾自喜,觉得即使自己什么都不做,妻子也可以做得很好,自己真是找了个好老婆,自己也把妻子调教得很好。

  他以为妻子很省心,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继续,可是后来,妻子只是给他了一纸离婚协议。

  想离开的人,她就是如此,在真的下定决心之前,她会有很多话想要说,会希望对方可以改变,但是,当她的希望总是落空,她也会开始死心了。

  不会再有任何的怨言,也不会再有太多的言语,就只是一个人默默地好好生活。

  她变得沉默,那不是她懂事了,只是她在积蓄力量,渐渐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也变得足够的坚定,等待着离开那天的到来。

  不会一直说分手,直接就走了。

  有的人,她一边说着分手,一边站在原地,不停地说着要走,却也一直都没有走远。每说一次,每往前走一步,时时刻刻都在期待着对方将自己拉住。

  就算对方没有拉住自己,在那之后,她也还是会找一些机会,让自己能够回到对方的身边。

  很多的离开,都不过只是在试探,想要知道自己在对方的心里,究竟有着多少的分量。

  而真正想要走的那一次,她却根本就不会一直弄出一些动静,不会一直在嘴上强调,只会安安静静地打包好了行李,非常轻地关上了门。

  她可能会说一句她要走了,也有可能,她根本什么都不会说。

  在一个非常寻常的日子,一切好像都还跟从前一样,但是她却也已经变得不再一样了。看起来,她不过只是像从前一样出门了,过一会就会回来,但是她却也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从前的时候,她是那么的心软,想要在一起一辈子,一副发生任何事情都会在的模样,那一次,她却也是那么决绝,完全可以放下所有。

  留下了所有相关的东西,也留下了所有曾经的回忆,只是一个人往前走着,显得那么的云淡风轻。

  不接受任何示好,就只想远离。

  心中还有念想的人,对方稍微示好,就会各种吐露自己的委屈,然后赶紧和好。

  因为本来就没有想要分开,还是想要和对方在一起,一起去走以后的路。

  真的想分手,也已经在心里划开界限的人,一旦离去,就不会再接受任何的道歉和表白。

  这时候,不管对方写什么样的小作文,说多少掏心窝子的话,送什么礼物,她都只会一直表现得非常平静,不会有什么情绪的起伏,也并不会为之所动。

  就好像,这一切根本就和她并没有什么关系,对方所挽留的人并不是她,而是别人。

  也是第一次,对方会发现原来她也有着这么理性,以及这么冷静的一面,她的冷静甚至让人觉得很害怕,有着一种不敢再去靠近,再去要求什么的感觉。

  从此以后,她就只想静静地去继续自己以后的生活,不再回头望,不再希望见到自己曾经爱过的对方,只是专注于当下,专注于此时此刻。

  对于过往,在她的内心,她已经不再抱有任何的想象,想要的,想要追寻的,都在当下,也都在以后的岁月当中。她已经决定好了,先歇一歇,等以后,再重新去爱一个全新的异性。

  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并没有谁会轻易选择放手。

  都是希望彼此可以长久,最好就可以一直到白头。

  但是,不管自己想得再怎么美好,所有的事情,那终究都是发展变化的。

  爱会改变,心意会改变,彼此之间的关系,也会天翻地覆。

  当真的到了那一天,实在走不下去了,对方确实不值得,也不必勉强,还是可以安静地离开,让对方去奔赴想要的未来,也让自己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没关系,一路上,谁都有重新选择的权利,谁都可以好好追随自己的内心。

  只要自己不曾辜负对方,不曾对不起这份感情,每每想起过往,都并不觉得遗憾,那么选择分手,真的也并没有什么不可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