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专注于那一个小格●温暖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专注于那一个小格●温暖的阳光

2022-02-17 01:36:30 作者:流念珠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纽约大学的课堂上,曾发生过这样一幕:一次,教授給班上每个同学分发了几张小卡片,卡片是他打印出来的图,每张内容都不同。然后,他又给每个同学分发了几张空白卡片。教授交给大家的任务很简单:在空白卡片上临摹那些图案。

  由于各人绘画水平不同,所以大家画出来的卡片质量参差不齐。可令人惊讶的是,当教授把每个人画的小卡片拼成一幅大图时,大家一下子就看出来了,那是吐着舌头的爱因斯坦!

只专注于那一个小格●温暖的阳光

  随后,教授介绍了这种常用的绘画方法——网格画法,也就是把一幅画分成很多个小格子,然后一小格一小格地去画。教授告诉大家:“网格画法可以更好地掌握绘画的比例,画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思考自己在画什么,只专注于那一个小格,等全部画完,就能看出来自己画的是什么了。”

  教授想通过这堂别致的课告诉同学们一个道理:格局再大的事,也要从手中那一个小格开始做起。循序渐进,才能取得整体的成功。

  很多人在迈向成功之前已经布好了全局。他们之所以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在于他们布好全局后,能够专注于每一个局部。

  (推荐者:潘光贤)

  温暖的阳光

  作者:杨应光

  阿勇是著名水彩画家,不过他很少出售自己的画。

  一次,阿勇急需用钱,实在筹不到钱,只能卖画。奇怪的是,他打算出售的风景画却无人问津。

  朋友坚哥知道了,跑到阿勇的画室一看,知道作品卖不出去的原因了。他给阿勇提建议,阿勇不听,说:“我不想改变。”

  坚哥说:“那降价卖吧!”

  降了价,还是没人买。坚哥又来了,说:“这些风景画,我全部买下了,但你得按我的要求改一遍。”阿勇思考再三,同意了,现金到手,解了燃眉之急。

  谁知几天后,坚哥却把阿勇的风景画转手高价卖出。阿勇找到坚哥,质问道:“你怎么是这样的人?”

  坚哥拿出一沓钱,放在阿勇的桌子上,说:“这是把风景画高价卖出去多出来的钱,你拿着。”

  阿勇又是一惊。

  坚哥说:“你原先的风景画,构图、画技、用色,都是一流的,但基调太灰。这灰色让人们感到压抑,谁愿意花钱买难受?我让你给每幅画里都增添一些黄色,增加阳光的色调,讓人感到温暖。所以你修改之后,画很快就卖完了!”

  阿勇这才明白坚哥让他改画的良苦用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