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是个好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是个好日子

2022-02-22 21:44:38 作者:大唐羽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诸位,你们注意到了吗?今天是个好日子!”

  小艾一进办公室门,就大声招呼着大家。

今天是个好日子

  “今天什么日子?冬奥会?冬奥会前天就结束了呀,都折柳送别了。”离小艾最近的同事小美笑着问,当然也有调侃的味道。

  “要不就是俄乌打起来了。俄乌打起来,对我们也算不上什么好日子呀?那是老美关注的事,与我们关系不大吧,是不是,小美?”另一同事小武接上,继续调侃。

  “如果是老美向中国认怂,那才是好日子!”又一同事老范接上。

  “不是。”小艾一看风向偏了,连忙往回拉,“你们看今天这个日子的数字,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全都是‘2’!”

  “的确够‘2’的!”老范很毒舌,很快接口。

  “老范你怎么那么讨厌,尽不讲好的。‘2’的寓意‘好事成双’,‘2’又是‘爱’的谐音。2022,爱你好事成双,爱你爱意满满,多好的祝愿,怎么到你跟前就是骂人?”

  “我没骂人呀。是‘2’字本身不好。‘2’是不专一、不忠诚,成语有三心二意;‘2’在网络流行语中,是用来形容一个人傻傻呆呆的感觉,头脑简单,行动愚蠢;还有那个叫‘中二病’的词,是指那些自我意识过盛、狂妄,又觉得不被理解、自觉不幸的人,对吧?……”老范滔滔不绝,引经据典,他是要把逗小艾进行到底了。

  “老范,你心里阳光点好不好?”

  “我很阳光呀。你觉得好,你就多要几个‘2’吧。”

  “我是在算我今天占了多少个‘2’。嗯,我今晚是22班课,到22点22分22秒时,我再给我们办公室群里发个祝福……”

  “滴。”短短的提示音声,是小艾的手机。

  小艾点击一下,兴奋地说:“有短视频说‘2’了,一起听听。”

  一段很有感染力的男中音:“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这个日子全都是2,下一次再遇到就得等到200年以后的2222年了。这是个非常好的数字,它既代表好事成双,二的谐音又是“爱”,在这个全部都是爱的日子里,大家跟我一起许愿:愿我的父母平安顺遂!愿我的孩子健康快乐!愿我的爱人事事顺心!愿所有爱我的人以及我爱的人2022年诸邪避退,百事无忌,顺风顺水,万事顺意!”

  大家都静了下来。连老范也似乎受到感染,没再继续逗小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是个好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