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比较有名的三位“鼻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比较有名的三位“鼻祖”

2022-02-23 21:53:17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国比较有名的三位“鼻祖”

  中国比较有名的三位“鼻祖”:

  1、钱天白,中国互联网之父

  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实中国的互联网开端,不是从95年后开始,而是从1987年就已经开始,在互联网到来之前,中国和外界的沟通交流,都是通过长途电话,在洽谈一些国际业务的时候,不仅成本高,效率也非常低。直到1987年9月14日,钱天白向美国发送了一则《穿越长城,走向世界》的邮件,自此,中国才真正开始触碰到了互联网。等到1995年以后,不少公司也乘上了互联网的这趟快车。

  2、王坚,阿里云之父

  阿里云是中国科技史上的一大突破,为中国的科技贡献了非常大的力量,比如说疫情当中常用到的AI诊疗技术,用来帮助医护人员高效的救治病人,这项技术的背后就是阿里云在支撑,还有我们的12306购票程序,同样也是得益于阿里云强大的技术系统支撑。而在阿里云诞生之前,在云计算领域,几乎都是美企的天下,当时王坚想要做云计算,除了阿里创始人之外,几乎没有人支持,可以说,王坚能够坚持走到现在,真的非常不容易。

  3、南仁东,中国天眼之父

  南仁东是中国科技界的骄傲,是“中国天眼”的开拓者,所谓的天眼,实际上就是射电望远镜,射电望远镜对我国在太空卫星领域的探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为了研发天眼,南仁东用了22年的时间,实地考察,带领团队科研攻关,项目建设,最终做出了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5G为什么突然就不香了?】现在最热的科技话题是什么?电动汽车与智能驾驶,电动汽车与智能驾驶最大的话题来自哪里?华为。为什么华为的话题从5G转移到了汽车呢?仅仅是因为美国封杀吗?

  华为5G业务受阻,但是还有中兴啊,还有占世界手机终端市场50%以上的中国手机厂商啊,这个热头不应该降温啊?

  相比而言,汽车产业与手机产业,哪个更具有商业价值?

  当然是汽车,因为汽车产业是手机产业的10倍以上,所以华为转战汽车也是理所当然。换句话说,没有美国封杀,华为的热点也会从5G转移到汽车。

  5G遇冷是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除了技术方案的缺陷(基站高能耗、手机高能耗)之外,还有什么阻挡了5G的热度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