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世间》这个男人,够爷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世间》这个男人,够爷们!

2022-02-24 19:17:38 作者:王瑾本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自流在剧情里像一根长长的线,把楠楠周围每个相关的人串了起来。

  他的言谈举止和骆土宾、涂志强,是不一样的人,他自带一股清誉,眼睛里是干净的仁义之心。

《人世间》这个男人,够爷们!

  他所表现出来的“坏人”也是被生活所迫,无奈之举,只是为了活着。

  水自流在人世间贯穿了整个剧情,虽然画面不多,但每次他的出场都和责任和道义有关,当他得知郑娟怀有身孕的事情后。

  说服骆士宾每月给郑娟30块钱,借助周秉昆的手,每月把钱给郑娟送过去,让当时那个可怜的家庭在最困难的时候度过了危机。

  也正是这一举动,一来一往中让善良的周秉昆爱上了郑娟。也是因着水自流这一道义之举,成就了一段婚姻,让苦命的郑娟嫁给了爱情。

  正因为这个女人和涂志强和骆士宾有着密切的关系,也是因为涂志强和骆士宾把这个女人害苦了,所以他催促骆士宾每月给郑娟送钱。

  水自流是一个有良心的人,他也是一个对兄弟讲义气的人。尽管这个兄弟并不是什么“好人”。

  但对他也算是肝胆相照了,所以在这个兄弟去世后,帮着把公司守住,替兄弟善后,他是有始有终的人。

  他和涂志强的关系,让人感觉他不是那么阳刚,但是他身上有着某种狠劲,骨子里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男人。

  持续帮助郑娟,对郑娟的遭遇怀有同情心,所以他说:往后让这个苦命的女人过得好一点、甜一点吧,否则她太苦了。

  腿脚不方便,一次次地在中间为周楠的事情在两个家庭之间回旋,他不偏袒谁,只偏袒感情。

  也是因着他的来回奔波劳碌,使两家关系趋于平和。

  甚至到最后,因着骆士宾的死亡导致周秉昆坐牢这件事情,他在法庭上作证,以及骆士宾的妻子要股权,他是做到道义和良心的无愧。

  他做的是偏“情”没有因为和骆士宾的关系去偏人。

  人活在世上,有的人表面表面道貌岸然背后却做着偷鸡摸狗的事情,有的人貌似很坏,但内心像一捧清澈的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