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2022-02-26 14:45:01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人常说“病从口入”。人们一般情况都会理解为吃了不好的东西,比如坏了的,变质的,有毒的东西,才会把身体吃坏,其实不然,这种理解基本上就是错误。实际上“病从口入”不仅指不卫生的进食导致病菌病毒浸入身体,更是只长期或大量地食入不适合自己体质的食物,从而导致身体发生各种病症的过程。

  比如说人参本是补气,很多气虚的人在喜欢炖肉的时候就会放一些人参,因为有固涩元气作用。这种乍看没有毛病,可以称之为食疗。但是这种做法并不适合所有气虚的人,那些有胃下垂,子宫下下垂,脱肛等下垂类病症的人就不适合吃,会加重下垂的不适感。

  所以说,不管东西好坏贵贱,只有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再好的东西,不适合你的都不是最好的。

  有人会说这没有什么,无非就是老祖宗的中庸之道罢了。其实这和中庸之道完全是不一样。虽然中庸之道流传中华上下五千年,我并不推崇中庸之道,中庸之道让人没有了过多的想法吗,说白了是含一些愚民成分在内。我们要推崇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从一个人的一餐一饮到一个人的一年一岁,不论一项工作有多丰厚的工资待遇,只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份工作才是最好的。

  人生的道路千千条,条条道路通罗马,但是总有一条路是最适合自己的。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不管前路是否崎岖我们都要一往无前。

  一生一代一双人,一生一世一份情,找对合适你的人才是最好的婚姻,无论他多帅多高多有钱,只有是适合你的人才是良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