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我本来该有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才是我本来该有的样子

2022-02-26 14:57:2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我本来该有的样子

  这才是我本来该有的样子。

  懒散,不守时,不学习这几个字一直是我的代名词,但直到经历了那两件事,让我回到了本该有的样子。

  记得我是从那时改掉了不守时的习惯,那是一个星期天,也是高中生高考的日子,我和同学约好去大门口等人。地点就定在考场外,当然因为不守尸我迟到了,但是当我来到约定地点,是一个高中生站在门外眼里闪着泪花,问了好友才知道,因为迟到了三分钟,所以不让进了,而且考的一门有可能会影响这个高中生的一辈子,从那时我便改掉了不守时的习惯,不学习是从那次叔叔在外打工回来时改掉的,那次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爸爸告诉我叔叔回来了,我激动的跑出门外。望着回来的叔叔不惊心喜万分拉着叔叔,偶然间我看见叔叔。手上布满老茧,再看看我的手,简直是天差地别,不过当时我没有太在意,过了几天我问叔叔你手上为什么那么多老姐说说没有立刻回答我,是让我坐下来,我坐下来以后,叔叔告诉我说那些茧是在工地上班时留下的。说完把裤子挽起来,我看到叔叔腿上有一条6厘米长的疤。叔叔接着说:“我这些年还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只能在工地干些苦力活动钱还少,所以你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以后不要像我一样。”,我顿时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但是我觉得我已经没有学的必要了,我对叔叔说:“我玩了好几年了,怎么还会有希望考上好学校呢,就算努力了,我又凭什么觉得我几个月的努力能比过别人几年呢?”叔叔没有立刻回答我,而是让我去把院子里的砖搬过来再搬出去,我虽然很不理解,但还是照做了几圈下来,我便累得满头大汗,此时叔叔走了过来对我说:“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你不努力不坚持怎么知道你考不上输不丢人,不敢去赢才丢人,你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你比不上,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用99%的努力去坚持,只要努力了,坚持了,即使考不上也不留遗憾,刚才你只是把砖挪了一下地方你就累得不行了,那你现在不学习,将来受的苦要比这高百倍,努力学习,收收心积极向上,这才是该有的样子”听了叔叔的这番话,我顿时醒悟了,开始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不再懒散。

  “没有人会为你的成绩买单,要么继续向上,要么烂在社会的最底层,这就是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这才是我本来该有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