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在他的荷尔蒙里,而他却在她的心里--《苹果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在他的荷尔蒙里,而他却在她的心里--《苹果树》

2022-03-01 11:02:01 作者:手机用户1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在他的荷尔蒙里,而他却在她的心里--《苹果树》

  她在他的荷尔蒙里,而他却在她的心里--《苹果树》——半百老顽

  忘了第几次看英国作家高尔斯华绥的中篇《苹果树》了,第一次看大约是三十多年前了,每次看许是因为年龄的增长,总有不同的感触。

  梅根•戴维手掩在心口说:“我难受!”便爬在艾舍斯特洗过澡的小水池里睡过去了,平静得像娃娃的美极的脸(老雇农的形容)。年轻时看《苹果树》我责怪男主艾舍斯特几乎到怨愤的程度,但到今天再看,又觉得似乎无法去怪责他。对于情感这个东西,其实人真是无法掌控,情感的生与灭皆是这般的让人捉摸不透,也许艾舍斯特再呆上几天就能生成与梅根同样的无法割舍至死不渝的情愫,遗憾的是他只处在欢喜阶段,他不可能体会到梅根“如果我不能跟您在一起,我会死的。”的那种心痛!梅根只在他的荷尔蒙里,而艾舍斯特却是在梅根的心里,是造物弄人吧!男主在荷尔蒙驱使下,对女孩许下了承诺,在许下承诺的那一刻,艾舍斯特觉得自己是无比真心的,想要痛惜女孩保护女孩。就好比……,男人在第一次用甜言蜜语哄女孩上床的过程中,何尝又不是真心的呢!男人何尝不是真心喜欢女孩的美丽,女孩的婀娜,女孩的娇柔,女孩的羞涩……,就如艾舍斯特真心喜欢梅根水汪汪的灰眼睛、滋润纯朴的脸、粗糙的小手、美得如苹果花的超尘脱俗的粉唇,真心喜欢姑娘含蓄却热烈的对他的爱慕之心。无论男女,谁又不曾努力在荷尔蒙当中寻找爱的证据爱的真谛呢?!说男主在荷尔蒙驱使下,并非认为他就如现代饮食渣男那般龌龊,只为哄纯朴的农家姑娘上床,男主并没有毁了姑娘的清白,我猥琐地疑心这是他始终对可怜的梅根念念不舍的原由,当然这也是他一直没有为自己的违背承诺悔疚的重要原因。然而并没有吃亏的梅根却兑现了自己说过的话:“如果我不能跟您在一起,我会死的”,思想朴素简单的农家姑娘的内心没有丝毫的防备!我曾假设如果男主并没有撩拨梅根,没有对她承诺,那对艾舍斯特一见钟情的可怜姑娘是否也一样难逃殉情的结局?

  我想许多人会觉得梅根这姑娘傻,笨得为了一个背弃承诺的毛头小子伤害自己宝贵的生命!这并不是傻还是笨的问题,女孩只在男孩的荷尔蒙里,男孩却在女孩的心里。心里住进了一个人,本身就是对自身的一个伤害,想象这样一个画面,把你胸膛割开,再把你心脏剖开,把什么东西放进你的心房……把一个人放在心上其实是一个需要极大勇气的行为!有我形容得那么夸张那么恐怖吗?我们大概会想不起,也有过剖开心窝或想要剖开心窝的时候。听过不少女性有婚前恐惧的情况,为何恐惧?未必是要剖开心窝,想想未来要把自己和另外一个人缝合在一起生活,就足够让自尊自爱自我自私的人类恐惧了!男性就不恐惧吗?只是没有几个男的愿意承认自己恐惧而已!然而梅根这个勇敢的姑娘,就在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晚上,义无反顾地扑向爱人的环抱,颤抖着,果敢地剜开了自己的心房,卑微地跪着,要亲吻爱人的双脚,把心爱的人珍而重之的放入心里。把一个人放在心里自我是会变得卑微的,因为这个人以后的一举一动都会扯动扯痛我的心尖肺腑。把他(她)从心里拿走不就能恢复原样了吗?不是的!把心里的人拿掉,竟会在心里剜出一个永远无法愈合的孤寂空洞,伤口却会历久尝新……除非,用仇恨的火焰把心里的他(她)与你的心一起烧成灰烬。我突然想起一个老话:“掏心窝”,一个好久没被提起的老话。

  你的伴侣在你的荷尔蒙里,还是在你的心里?这如何区分?现代社会的“优质男”,二婚三婚四婚的大有人在,荷尔蒙里的她是随时可更换的,可以永远是青春少艾,说白了就如一件心爱的玩具。说到怕老婆的男人,剧情就应该是夫凭妻贵的桥段,要不就是懦弱无能的废柴男,几乎没有人会想是男人深爱女人的原因,女人总说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那么现代的女人把伴侣放在心里的多吗?我以为缝合在一起的比较多,现代社会通常女人找的是靠山,生活的依靠,我并非纯粹讽刺年轻美女嫁有钱大叔之类的社会现象,即便是正能量的剧情女人也是要找“莫欺少年穷”的有志向有才华青年的,即使是直接找大叔那也是因为大叔就是从有志青年变成的。但是,卑微才是他(她)在你心里的唯一证据!

  现在不少人养宠物养出了人的感情,宠物老死时如同痛失至亲,伤心欲绝。但是,多少夫妻离婚时却恨不得吃对方的肉喝对方的血。现在的人宁可把猫啊狗啊放在心上,甚至有人把鸡鸭鹅猪鱼虫……放在心上,也不愿把人放在心上。看多了短视频里的宠物网红,我突然觉得,一百多年前的梅根,就像我们现在许多人眼中的宠物,你给她一点你的温情,她便给你她的全部,然而,她只是你生命里不承重的一小部分。你心爱的小狗走了,纵然你为它痛哭流涕,哭完了你幸福的高贵人生丝毫不会受影响。其实你也未必真正对宠物掏心窝,痛哭,只是为了向自己展示你的“爱”心还在。就如你看虐恋的爱情故事感动泪流,并不就代表你敢掏心窝子,尽管你沉浸于生离死别的人间悲剧中伤心涕零,并不意味你对他人的悲痛绝望感同身受。对于宠物,你可以高贵的不卑微地“爱”着,就如爽文小说里的“优质男”爱他所有的女人那样。像宠物那样被宠似乎也不错,只是,谁又甘心像宠物那般卑微呢?如何让一个人变得卑微?无法承受的痛或绝望会让一个人卑躬屈膝,譬如失去你心里的人……

  今天的我们,变得越来越聪明越来越理智,越来越懂得自尊自爱,对婚姻考虑得很周详,对爱情计算得很精细,我们相信这是一种进步,为别人掏心窝子这种伤害自己的事,现在谁都不愿轻易尝试。就连亲情血脉这种天然的纽带,许多人都恨不得撕扯掉,就为了装潢金玉其外的面子,却不小心把里子撕成片片败絮,成人模狗样了!

  然而,之前就说过,人是无法掌握自己的情感的,即使现代的婚姻多数是经过计算缝合在一起的,也未必能避免得了在荷尔蒙的麻醉作用下打开了心扉。这是一种幸运,但不幸的是现代大多数人并不认为这是幸运!

  我知道我为何喜欢《苹果树》为何喜欢梅根了,现在不好找这样的笨人傻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