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孤独,愿你我均有良人相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孤独,愿你我均有良人相伴

2022-03-03 11:03:10 作者:手机用户5167 来源:手机用户516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生孤独,愿你我均有良人相伴

  再过三个月,海明就工作五年了,都说五年是个坎,工作上已经很难再有所进步,生活上也到了结婚生子的阶段。同龄人中,海明结婚算早的,但是一直没有要孩子,很多大学同学、朋友都后来居上,海明经常被调侃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海明的妻子比自己晚毕业一年,从大学时的学妹到现在的妻子,两人一直形影不离,在大城市里一起打拼奋斗,手里虽然有了一些积蓄,但是面对高不可及的房价,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海明的工作比较轻松,妻子则需要经常加班,好在夫妻两的单位相隔不算太远,所以经常会看到在妻子单位门口等候的海明。海明不抽烟也不想玩手机,只是坐在电动车上看路边的车来车往,偶尔呆呆的看着发白的天空。海明一般只会在院子大门口等着,因为院子里面来来往往都是接人的小车,他的电动车就显得格格不入,尽管妻子表示并不在乎,但是海明的心里依然会有自卑。路上,妻子在喋喋不休的说着公司里的事情,新来的那个男生竟然喷香水,熏的人直打喷嚏;那个谁的父亲竟然是个局长,家里拆迁还分了两套房,命真好;领导啥活都接,不知道该推就推,累死个人……海明时不时的应和几句,然后问妻子晚上想吃什么。

  这条路走了一遍又一遍,哪里平坦哪里有坑海明都一清两楚,可是却不清楚还要再走多少遍。又快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海明几次提出想带妻子出去旅旅游,可是妻子又怕花钱又得请假不想去,只好作罢。妻子是穷苦人家出身,还是单亲家庭,所以一直没有什么安全感,唯一使她感到快乐和踏实的事情就是看着银行卡里的余额越攒越多,这也是结婚这么久一直没有要小孩的原因,异乡漂泊,哪敢成家。

  海明有时也会为自己的无能而生气,妻子跟着自己吃苦受累,不离不弃,却始终没有让她过上想要的生活。这天,海明去接妻子的路上,顺手买了一束白雏菊,因为他觉得朵朵洁白的小雏菊,异常高洁动人,不惹世俗。可是妻子却嘲笑了他一路,说哪有送人白菊花的,不过确也异常开心,海明也笑着辩解了一番,然后问妻子晚上想吃什么,不出意外的话,妻子的回答总是不知道。海明也确实不清楚这条路还要再走多久,可只要后座上的妻子还在喋喋不休,海明就觉得这条路上的风景还是蛮不错的,旁边的汽笛也没有那么刺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