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0 我的月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0 我的月亮

2022-03-05 06:54:55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0我的月亮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便虔诚的站在空旷的原野上,望着那遥远无际的天穹之上,静候着心灵深处的那一轮皎洁的月亮,看着月亮从东方的天边逐渐的升起来了,顷刻间,我便会立刻的沉浸在月光之下,享受着那静谧的流白,留恋着静谧中那一种的安逸,月亮是我心中的女神,是她点燃了我生命的那一盏明灯。

80 我的月亮

  想到有月亮的夜晚,我腾然的心跳了,也加快了行走的脚步,急切的想要立刻的见到月亮,她是一位姑娘,她是家乡那一轮皎洁的月亮,她不但是亮在天上,更是亮在我的心里,此刻,我深深地感到,月是故乡的明,月是故乡的圆,月是故乡的亲。当我深深的释怀着这些话的含义时,也在深深的寄托着我无限的情丝。人生几何,明月几时有,转眼就是百年,在这百年之间却不清楚的能和月亮幽会时光是多少?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感慨着苏轼老先生这一首千古绝伦的词句,佩服着苏轼老先生这样明白人心的逻辑哲理,也感受着苏轼老先生这样真切实在的情怀。记得五十多年以前,也是在广寒的星空之下,静候着一轮皎洁明月升上了天空,一会儿月亮出来了,便走进了我的心中,正是这一轮皎洁的月光照亮了我的人生,至此,我就有了心爱的人。至此,我们就成了相依的伴侣,而且,这大半个生命的路途上,我们是无怨无悔地陪着彼此畅游在生命的时空中,共度我们如意的幸福。

  从此,不但我一个人喜爱着月亮,她和我,我们一同的爱看着月光那流白的皎洁。记得那一次,我们在月光下散步,摇着轻罗的小蒲扇,溜达出了避暑山庄的茅草小舍,借着那如水的月光,我们肩挨着肩一同漫步在乡间的小径上,四周是特别的幽谧,在小竹林的翠密中,在小溪流水旁,在小桥的石阶上,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的,瞧瞧看看的,身子如影如梭的紧贴着,后来我们一起坐在了小溪的岸边,看着那小石桥下的流水中卷起的一朵朵的小浪花。

  享受着暮风轻抚带来爽意的清凉,耳边也送来了翠树丛中悠扬的蝉鸣,更是听得了溪水旁边蛙声四起,一股溪水,一树翠绿,一曲蝉鸣,一声蛙声,我的神志迷惑了,溪流蝉鸣蛙叫,这些声音它们怎么这么般的巧合了,竟然能串联起来合奏了这一首奇妙的靡靡的流淌不尽的小夜情歌呢!

  在这迷恋幽秘之中,突然间,我们看到了,一串串又一群群娇小的流萤清光上下的闪动着,清光划破了漆黑的夜空,流萤们不停的飞跃着炫舞着,知道它们是在尽情地追寻着一个蓝色的梦幻,这些可爱的小生灵,它们犹如天上落下的点点的星辰,也好似黑夜中一点点的希望。流萤们不时的戏弄着我们的目光,也纠缠着我们的情感,好像把我们的情思也拽进了它们炫舞的蓝光中去了。

  寂静的夜空下,我们久坐在垂柳树旁,依石伴水,看着那皎洁月光下的小溪潺潺流水东去,不再回头的样子,想到这哗哗流去的溪水是无情的,感叹着一声,我看了一下身边的爱人,又看看天山上的那一轮皎洁月亮,我们谁也没有说话,皎洁的月光幽情的还是依依的流白着,我突然的感觉到这个如此静谧的夜晚,哪怕是一丝的窃语,都会惊起不息的波澜。我们是背靠着背,默默地呵护着这样夜晚的静谧。可是,天幕依然的是在旋转着,时间是在不停的移动着,我们的思念也被撵转着,这个时候,一片花瓣飘飘的落在了眼前,我伸手拾了起来那落的花瓣托在手心里,心里默默地念叨,花瓣的美丽只是瞬间的绽放,娇嫩不能长久的如愿,花瓣凋零如雨,才知道这落花是有意的。

  皎洁的月光把我们的身影,清楚地映照在了小溪的流水中,溪水不停的流去,可是我们的身影依然还在溪水中,然而流动的溪水,却常常的撕扯着我们映在小溪中的身影,看到身影被流水撕扯成歪歪扭扭的样子,我们实在是憋不住的笑了起来,身边的爱人风趣坚定的说着:

  “流水,任你如何的撕扯,都拉不开了已经沾连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们相依相伴的身影喽!”

  我没有搭腔,此刻,任何的语言都是逊色的,我们是心爱的,我们是心亲的,这么多年了,她依然就是我心中的那一轮皎洁的月亮,一直以来我们就是抱守着清贫不改其志的誓言,一直以来我们就是抱守着珍贵的幸福,不断感受着我们酿成甜蜜的爱情。

  今夜,月上西山头了,我们才起身走回,走回在下山的小路上,踩着皎洁的月光,我们不禁的又捡起来了以往的老话重谈着,开始,是她轻轻的问道:

  “老公,你为什么这么的喜欢十五的月亮?”

  我笑着回答:

  “因为,那十五的月亮是圆圆的,是亮亮的!”

  她又问道:

  “太阳也是圆圆的,也是亮亮的?”

  我回答着:

  “阳光太强烈,它照耀我的眼睛发晕了,看不清楚真切,只有月光是皎洁的,皎洁的如流水一样倾心!”

  沉思一会儿,她又问道:

  “可是,十五的月亮,一个月里只有一次呀!”

  我心诚地笑着回答:

  “这样的,我们才会特别地珍惜着这一个月里的一次机会!”

  她不再问了,可是,我的心里仍旧的默默的说着:

  “我喜爱这皎洁的月光,更喜爱它那般的清晰,一眼就能让我看得明目,看得清楚。”

  这么些年了,我们总是爱在月光下交谈着的回想,我知道,月亮没有阳光那样的灿烂,月亮没有阳光那样的热烈,可是月光清静流水般的皎洁,不弃不离的照映着我们的身影,照映着我们行走的路。

  此刻,我仿佛地感觉有些露珠落在了自己的脸上,方知道了这是听到我们的窃窃私语之后,天上的月亮流下了泪珠,月亮的泪珠轻轻地湿润了大地,湿润了青草,湿润了小溪,更是湿润了我们的心田。

  已是月高人静,风怡气爽,时候不早了,在回程的路上快走到了村边茅舍,我们都嫣然的一笑了,心里也泛起了旖旎,今夜特别畅然的满意,我们的嘴巴呶动了,我们一起小声的唱起来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此刻,这细小的歌声也是不断的回荡在皎洁的月光中,好久好久的功夫,我们才轻轻的推开了篱笆小院的一扇门窗,接着仿佛也是看见了天上的那一轮皎洁的月光也跟着走了进来,高兴的我和老伴,我们一起抱着皎洁月光,很快的进入了梦乡

  谨此小文,送给一起相伴相走的我的老伴,七十一寿辰,幸福安康长命百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80 我的月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