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辍学生》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辍学生》经典影评有感

2022-03-06 08:30: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辍学生》经典影评有感

  《辍学生》是一部由阿曼达·塞弗里德 / 纳威恩·安德利维斯 / 斯蒂芬·弗雷执导,剧情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辍学生》影评(一):女主的父母都是贵族出身家世惊人背景显赫

  女主的爸爸那边祖上是丹麦贵族,妈妈那边是法国拿破仑时期的将军。女主一开始创业,爸妈的家族给了她600万美元。

  女主的男朋友是hotmail的第一任程序员,硅谷元老级人物。

  女主的爸爸在美国政届耕耘多年,其中经常出差去中国,所以女主的中文说的很好。妈妈则是商届精英。

  和比尔盖茨的背景差不多吧!

  《辍学生》影评(二):Fake it始终是fake it, 真实才能make it.

  推荐这部新出的美剧 。只能说tech行业也太好圈钱了,动辄上亿的funding,只要你拥有天花乱坠的头衔,引人注目的story,买一个XX排行榜排名,就能打着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制造海市蜃楼。今天是名校辍学的天才,明天泡沫一破就是阶下囚。泡沫破的还是一部分 还有一部分坑完本来就贫穷的老百姓就直接卷钱跑路。就算是这样了,留学圈里还有一大堆做着比尔盖茨乔布斯梦天天参加创业会的年轻人。咋说呢,还是那句话,年轻人“不要总是想搞个大新闻!too young too naive” 科研也好,生活也好,没有捷径可言。Fake it始终是fake it, 真实才能make it.

  《辍学生》影评(三):将“急功近利”四个字演绎到了极致

  #辍学生# (The Dropout)(A-) 这部剧的确可以让更多人更了解这个瞪着眼说瞎话的女生,她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又怎么会走到今天。

  至少从剧集来看,Elizabeth Holmes是将“急功近利”四个字演绎到了极致。从小就希望成为百万富翁,从小就希望成为CEO,而且她只注重有点子和如何营销,却根本不在乎自己的点子是否可行。应该说是被Steve Jobs误导了的一批忠粉。

  Elizabeth Holmes认为她的任务只是想到一个点子,然后去搞钱,实现这个点子不是她的任务,也因此她根本不在乎学习,只在乎人脉和机会。她去斯坦福上学其实就是为了去认识可帮她实现梦想的人,而不是去学习的。所以从大一开始她就没有真的在学习,而是很快就进入了“怎么说才能搞到钱”的骗子养成之路,大大浪费了自己的潜质。其实可以看得出来她是曾经是一个很努力又聪明人,只是过于崇拜“快捷”的成功,太急于获得认可。

  至于她故意压低声音确实在剧中可以看出是有意为之,主要是了能在男性为主导的商场可以获得更多关注、尊敬,无论是言行和服饰她都更进一步地模仿成功男性,但她却发现,最终这些都不如装可怜骗到钱来得更有效。

  很多女性题材的故事中可以看出,她们都是一边在抵制和反抗男 权 社会,一边却不是用真才实干证明自己,而是利用女性的优势骗取同情,原因就是这样来的更有效,更快见到成果。

  其实这个故事之所以总是吸引眼球,被不断提起,是因为整个事件太荒谬了。那么多人相信她,却没有任何实质的内容拿出来,这是怎么办到的?似乎大家都是在追捧着一种理想:一种可以改变世界还能赚到钱的理想,并热切期待着一个年轻女孩可以打破规则,成为榜样。于是就是一个理想依附着另一个理想,却没有任何根基,最终成为了浮云~~

  Amanda Seyfried 演得很好,至少声音模仿得很像,眼睛也是一样的吓人,与平时很甜美的她判若两人。我觉得外形上要比大表姐(Jennifer Lawrence)更合适这个角色,虽然后者之前也被传出演这个角色。

  Hulu已开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