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性不需要标签,每天都是独特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性不需要标签,每天都是独特的自己

2022-03-08 11:11:58 作者:王瑾本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性不需要标签,每天都是独特的自己

  网上有这样一句话:“女人呐,是一个妻子、妈妈、女儿、媳妇、婆婆、奶奶、丈母娘、姥姥,保姆、勤杂工,我们的付出但愿能让家人们满意”

  属实说每个女人或多或少的有这些标签,从出生开始,女儿 妈妈,妻子,婆婆 丈母娘……一系列标签贴在某一个人生的阶段,仿佛每一个人生阶段的魔力药水。

  喝下它,一秒变身成该有的样子。这些魔力药水,一排排放在人生的货架上,贩卖好女人的形象。

  你是人家的女儿,考个好学校,嫁个好人家,生个可爱的宝宝,如果你不照做,唾沫星子能淹死你。

  你是人家的妈妈,你要手握叉子勺子,随时准备出战,因为你是钢铁妈妈。

  你是人家妻子,你要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出去工作,说你不顾家。

  做全职太太,看着老公的脸色,每个月领着问东问西的薪水,还被说着,在家里多好啊,清闲自在。

  现在有洗碗机,全自动洗衣机,干活又不累。想问下;衣服不放进去,能自动洗吗?只是洗碗不用做饭啊。

  现在你是人家的婆婆,第一次登门的儿媳妇不给人家见面礼,你都不好意思见人家。听到谁谁的婆婆第一次见面给了大大的红包,谁谁的婆婆没有给,想想你的耳朵都发烧。

  谁给了女性这么多标签?如果不按标签出牌就会被怼,社会上“女性就该如此”的刻板印象…你,在面对吗?

  都30多岁了,还不结婚?结了婚怎么还不生孩子,怎么还不生二胎?你怎么不生孩子啊?

  不生孩子,谁给你养老啊?请问,谁规定女性必须结婚,就必须生孩子?有孩子就一定能养老吗?上法庭状告子女不孝的比比皆是。

  请记住: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你自己。

  记起杨丽萍不生孩子的热议,“无儿无女”,被网友批是做女人最大的失败,杨丽萍回应:我自己认为自己过得好,我没有伤害其他人。

  作为女性,我们不要任何标签式的人生,只想做回真正的自己,唯一的自己,独特的自己,不要大众标签,只是女性而已。

  我们可以和男性一样在职场厮杀,我们也一样能做独立的自己。想结婚是因为找到了爱,不是为完成任务。

  结了婚想生孩子是自己心甘情愿的,不是给家族传宗接代的。

  不要标签式女性,就算是40岁,50岁,谁还不是个长了皱纹的小朋友呢。

  就算60岁了,做了人家的婆婆,也可以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做个小仙女。

  我们只想要独特的人生,不想和别人一样的人生,无论是女汉子,女强人还是淑女,小仙女还是小姐姐,只想做到内心的从容淡定。

  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人生是场体验,一定要尽兴。不然不是白来这世上一遭?

  在女性占一半的人世间,怎么活都是自己的事情,不要做带有标签的人生,做一个有灵魂的自己。

  撕掉标签,活在自己的热爱里而不是别人的眼光里,不要让别人来定义女性,勇敢做自己。

  点个关注:往后余生,愿你回归内心找回自己,活出最好的模样。

  祝你还是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