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向不是缺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向不是缺点

2022-03-10 00:34:52 作者:手机用户427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向不是缺点

  经常有人说外向的人无论在工作、人际关系总会比内向的人多一些机会。但是我们仔细想想,周围的人只看重你的活泼开朗吗?只在乎你今天会不会夸他们好看或者帅气吗?答案并非如此。

  我的朋友小琳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三年前,小琳从一所双一流院校毕业,在大学期间,小琳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在德智体美劳上也有很好的成绩,她连续被评为优秀大学生,但是她有一个困扰很久了问题,她性格内向,不喜欢人群密集的场所,所以她在人际交往中处于劣势状态。为此问题,她特地从她所居住的城市飞到我工作的城市,和我一起起谈谈心事,她说她想改变性格,因为在未来的工作中可能需要展现出对工作的热爱以及和同事的融洽,所以她的态度非常坚决。于是,我就反问她,假如你改变了自己,你的生活方式和工作作风会不会也改变?改变自己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当然生活和工作亦是如此。她最后给我的答复是,她曾经尝试过改变这种她认为的“缺点”,但是坚持了三天,她觉得并非如她所愿,为此她认为是找不对方法。我告诉她,或许你真的不需要改变,怎么快乐就怎么来,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圈子不大没关系,干净就行了,不一定要人人喜欢。她听完我话后,回家思考了三天,从此她就没提过这个问题。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内向是人类的优点之一。不妨我们看看比尔盖茨、普京、周星驰等等,他们的成就闻名于世,哪一个不是内向性格?内向的人往往会多思考、理性看待问题,且不易冲动,这也是他们能成功的原因之一。有时候人类对自我的认知是狭义的,他们总把他人对自己的认知当成了解自己的唯一途径,活在他人的世界里,最终发现优点变成了“缺点”,当意识过来的时候,却已发现失去了太多美好事物。

  现实中肯定也有许多这样的朋友,认为内向是一种“缺点”,甚至认为这一“缺点”影响到了自己的潜力,无论是哪种情况,你都要反思反思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全都是因为我内向吗?如果我改变了,会不会就无敌了?当你脱口而出的是怪内向,那你就算改变了,还是一样会怪外向的。总之,如果你也这有这个烦恼,那请听我说,首先,你要认识到内向本身就不是一种毛病儿,毕竟性格是受到环境的影响,无论怎么样,都不要一概而论;其次,你要知道,内向并不代表胆小懦弱,也不代表你的能力永远被搁浅,你勇敢的迈过这道坎,就能理解内向并没错;最后,我相信内向的朋友一定能跨过这条充满荆棘的路,走向心怀已久的远方,在那儿一定有属于你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内向不是缺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