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播正能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播正能量

2022-03-11 11:16:2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传播正能量

  传播正能量

  他怀揣着美好的中国梦踏上援疆路,一路奉献青春力量、一路升华人生价值;他饱含着对边疆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一边传递先进知识与技术,一边传播中国正能量。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他无怨无悔;面对渴望进步的新疆人,他毫无保留;面对寒冷的河水险情,他义无反顾跳水救人;他就是最美援疆干部张纪中。由于他的出色表现,援疆至今一年多的时间里,他被推荐为“最美援疆干部”候选人、“河南省优秀援疆干部”、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周口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和谐社会,道德向上,总有那么一个好故事让我们记忆犹新,总有那么一个感动的瞬间让我们铭记心底。还记得那是2015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四,探亲休假中的赵纪中和妻子在周口市区沙颍河南岸西环桥边看到一辆越野车突然冲入了沙颍河深水区。赵纪中在大声呼喊妻子拨打110报警的同时,迅速甩下外套,顾不上脱掉毛衣,跳入了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去救人。看到车身在不断下沉,赵纪中赶紧招呼前排的两人爬出来站到车顶上,接着又招呼后排的两个女孩爬到前排,再通过前排车窗爬出来站到车顶上。看到他们暂时安全,赵纪中赶紧游回岸边,和另外两名市民一起将河边晾晒的十余米长的地毯和一块泡沫板抛向落水者,并帮落水者抓住地毯和泡沫板,在越野车完全沉入水中之前的几分钟,先后将3名落水女孩救上岸。而另外1名落水男孩也在及时赶到的船主的帮助下顺利获救。

  冰冷的河水刺骨,但它敌不过好心人的热情似火;河水不知深浅,危险深藏其中,但它敌不过张纪中的救人心切;面对险情时他不顾自身安危,他那奋身一跳,点亮了中华道德明灯,传承的是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的是人间大爱,传播的是中国正能量。救人后他选择了悄然离去,又让我们看到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让笔者不禁感叹,中国好人遍天下,生为炎黄子孙我骄傲!

  近年来,援疆工作已成为国家健康、快速、均衡发展的一项战略,一批批援疆干部或独自前往、或举家搬迁,为了新疆的发展,为了国家的进步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架起内地与新疆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桥梁,用最真诚的情感汇聚中国正能量,带动无数新疆人向着文明、和谐进步,向着真善美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传播正能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