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我最敬爱的父亲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我最敬爱的父亲母亲

2022-03-11 19:54:2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致我最敬爱的父亲母亲

  爸妈:

  “我亲爱的儿子,这是我给你的一封信……”这是十几年前的一次家校活动中,你亲自为我写的满满两大页的信中的开头一句,但我想这已经够了。

  很久没有见过了,我很想你们。我做梦也没想过会在此时此刻写这么一封信给你们。也许你们不会有机会收到,但我希望你们能够感受到我都思念与爱。

  说实话,这几年,我总会感到压抑,自你们离乡拼搏后,我都一直在扮演一个“可怜”的角色——留守儿童。其实,我并不喜欢这个角色。它让我在青春期这个阶段忍受的是难以言说的困顿迷茫。不过也正是从那段时间起,我学会了享受黑夜,它让我能更冷静地思考,让我不至于成为一个我讨厌的人。也许这就是生活赐予我的厚礼吧。

  希望你们能明白我并不是在抱怨什么,因为我是你们亲爱的儿子,而不是一个懦夫。所以也请不要为我担心,我在这过得很好,不会有什么孤僻症结。周围的人都夸我是一个爱笑的开朗男孩呢,我想这肯定是遗传你的吧,妈。

  对了,我有个小小的心愿:在我们那并不算多的几次通话中能告诉我你们的生活吗?我知道生活不易,所以作为你们的儿子,我希望为这个家做点事,哪怕只能是精神方面的。我希望知道你们的身体如何,遇到了哪些不顺,又或哪些喜悦的事。我希望相隔千里的路程,不会隔断我们的联系。我相信心向着哪,家便在哪。

  爸,妈,这几年,我们之间的回忆真的空了太久了……

  妈,我没忘记以前你每天微愠地叫喊着我起床,在耳边不断地唠叨着那天需要准备的一切,没忘记餐桌上你总是笑骂着我的馋相……爸,你严肃威严的面孔,现在想来越来越顺眼了,曾让我不满的声声呵斥,现在也成了我的珍宝。

  爸,妈,我已一个儿子的身份真诚的向你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曾经的陪伴教诲,谢谢你们电话里的温情关怀,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虽然现实生活中我可能无法说出这句话,但请相信我的文字同我亲自对你们说一样真切。同时,我也深感愧疚地向你们说声“对不起”,你们知道我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然而当年那个承诺,我至今还未实现。“你们好好挣钱,我好好学习”,你们用渐黑的皮肤,流下的汗水在逝去的岁月践行着你们的承诺,而我却毫无起色。今天,在这里,希望你们能相信我的再一次承诺。你们总说生活没有借口,我认同,我一个人也会默默坚持成长,用一切完美的东西迎接你们的每次归来。

  我相信,这个世间没有人会是孤岛。爸,妈,谢谢,我想你们……下次我会准备好一切,等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